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天鹅湖》演出信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4日11:54

  演出时间:2010年12月26日--2010年12月26日

    演出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演出票价:880、680、480、380、280、180、1000(680*2)

    订票电话:400-818-3333  点击订票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源自于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这里也是莫斯科大剧院最著名的舞蹈艺术家玛雅•普利斯特卡娅和艺术指导捷狄米纳斯•塔冉达艺术成就发展达到最辉煌的地方。

  1994年为纪念玛雅•普丽丝特卡娅舞台演出50周年,由捷狄米纳斯•塔冉达和剧院经理尼古拉•阿诺克宾共同发起并成立了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

  众所周知,目前在俄罗斯除世界闻名的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基洛夫芭蕾舞团以外,还有一百多个水平不一、名称各异的芭蕾舞团,然而,能冠以“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名称就不仅仅是荣誉的象征,而更包函了艺术水平的内涵。因为在当今世界,对于“皇家”这个即古老、又为现代人常用的名词,它所体现出的绝对应该是形式、规模和艺术的顶级。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在成立之初,便汇集了一大批经验丰富、艺术精湛的芭蕾舞艺术家,他们之中不仅有在莫斯科大剧院有50年演出历史的世界著名的舞蹈艺术家,曾被誉为芭蕾舞艺术常青树的“玛雅•普利斯特卡娅”作为该艺术团的总指挥和编导。更有以莫斯科大剧院有史以来最著名的男子芭蕾舞演员“捷狄米纳斯•塔冉达”担任该芭蕾舞的主演及艺术总监。而俄罗斯政府更是为了这批有才华的艺术家,康慨地将“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称号授予他们。这样从1994年起,又一个真正代表俄罗斯芭蕾舞艺术最高水平的“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诞生了,并马上在全俄罗斯乃至世界确立了他的艺术、风格的地位。

  为了不负“皇家”这个词的名称,“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演出节目中除包括许多古典的传统芭蕾舞节目如:《吉赛尔》、《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外,还继承并保留了一些20世纪早期的前俄芭蕾舞节目如:《波楮舒卡》、《舍博瑞扎》等,并在其基础上有所创新。例如:芭蕾舞经典剧目《天鹅湖》。该团不仅保留了莫斯科大剧院正统、专业、极其标准化的艺术形式,细腻、优美的舞蹈风格,更在整洁、场面宏阔上很下功夫,展现给观众一种贵族派的高雅感受。

  经过5年不断的巡回演出,“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从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分出并在莫斯科建立了自己的剧院—诺瓦亚剧院。目前“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除了每年在莫斯科的固定演出外,其足迹已遍布世界上许多国家及至整个俄罗斯。

  从莫斯科大剧院走出,回到17世纪的皇室!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