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比利时皇家芭蕾舞团带来《帝王印象》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0年09月02日09:21

  曾位居上海大剧院引进的“世界十大芭蕾舞团”之列的比利时弗兰德斯皇家芭蕾舞团,10月1日、2日将携其充满创意精神的《帝王印象》,在大剧院举行该剧的亚洲首演。

  1987年,年轻的美国编舞家威廉姆-弗塞斯为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创作了作品《多少悬在半空中》。 1988年,基于这一舞段的整部巨作《帝王印象》在法兰克福首演引起轰动。它的名称源于对19世纪沙皇时代日趋没落的古典芭蕾的嘲讽,剧中舞蹈没有完整情节,却戏剧性地融合了部落舞蹈、讲演、电子音乐及光影效果,极富冲突感和生命力。如其中最富现代感的《多少悬在半空中》,采用了“重金属摇滚乐”的音乐,颠覆芭蕾传统舞步规律,动作难度极高,既带惊险性又别具感官刺激。作品首演后深受推崇,世界各国芭团争相演出该作品。舞剧先后受邀参加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等国际最著名艺术节。

  创立于1969年的比利时弗兰德斯皇家芭蕾舞团,以丰硕的创作成果傲居比利时芭坛超过30年。2009年,《帝王印象》获得了劳伦斯-奥利弗(英国戏剧界最高奖项)最佳舞蹈奖。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