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白俄芭蕾舞《天鹅湖》 中国巡演演员竞争上岗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8日09:06

  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将带着《天鹅湖》在大连、沈阳、北京、武汉、南京、杭州、上海、石家庄等地进行巡演,不低于14场的演出,让中国观众可以欣赏到最纯正的白俄芭蕾舞。2010年岁末(12月29日-30日),《天鹅湖》将巡演至上海大剧院。

  八年前,此团曾来过上海,白俄罗斯民族的气质,以及高挑俊美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不过,此次来到上海演出的演员名单至今未定,因为时隔八年,全新阵容的这些演员都争相要来到中国演出,需要竞争“上岗”。目前的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拥有100多位演员,他们均毕业于白俄罗斯国家芭蕾学院,其中30位主要演员,有许多人拥有各种荣誉头衔,并在白俄罗斯以外也享有一定声誉。1974年,芭蕾舞团第一次到国外演出,第一站为匈牙利,然后是波兰、科威特、保加利亚、泰国、印度、荷兰、瑞士、比利时、日本等国家,三十几年来经久不衰。英国《舞蹈杂志》曾评价说:“在俄罗斯的评论家都认为,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是世界一流的,没有比它更好的!”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