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公告牌 > 郭德纲舟曲捐款

专访郭德纲:我没有刻意做公益 希望大家都平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2日10:31

  明星公益:我们发现您从给舟曲捐款到认养老虎以及参加慈善晚宴非常密集的在做公益,为什么会最近这么热衷于公益?

  郭德纲:大家可能了解我做公益是最近,但是我做慈善不是从现在,这些年我们都在陆续的做。包括天津演出时给天津残联捐款、给清真寺捐款,玉树地震、西南旱区都在捐。最近这几件事离得比较近些。我并没刻意的去做公益。

  明星公益:有人说,您这么密集做公益是为了在所谓的风波后挽回形象,您怎么看?

  郭德纲:我05年就开始做(慈善),没有风波的时候也做。这都是人心的事。我养了一只蝈蝈,蝈蝈装在葫芦里,叫得很开心,有人指责我,这么狭小的空间,把它放到广阔天地多好。但是放出去又会被冻死,到底冻死还是关在葫芦里。人活一世很难,我不做这些事人也有人骂我,做这些事也有人骂我。这些都是别人的事和我无关。我一张口劝解不了所有的人,小人也要活着,所以我都能理解。而且现在岁数也大了,也不像二十来岁三十出头火气那么旺,老去解释,大可不必。人生在世就是让人笑笑,偶尔笑话笑话别人。他骂你,也是骂他。

  明星公益:那你是如何看待做公益的?

  郭德纲:实话实说,艺人的能力有限。重大灾难面前光凭郭德纲能解决什么问题?解决不了问题。只是说表达我们一个心意,而且做慈善是所有人的事。不是说一个人家财万贯趁三个亿就得做慈善,不是说家里五百块钱工资就不用做了。不是这样,有十棵菜捐出两棵来也叫慈善,这是相等的。我们也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做点什么事,表达一下我们民间闲散艺人的心意。我们也愿意国泰民安,多做慈善的事。

  明星公益:听说您在停演之后捐20万,在演出收益上亏了些钱?

  郭德纲:对,在德云社捐了20万,演出是有损失的,我考虑的不仅仅是这点钱的事,人这一辈子挣钱的地方多了,不能只看钱花在哪,要看钱花在哪。一直有这么几个字“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点钱对于舟曲杯水车薪,我们只是想号召一下,没有想得这么复杂。

  明星公益:您认养的两只老虎取名为“平平”和“安安”,“平安”是否也是你最大期许?

  郭德纲:我希望整个社会都是这样。不单是郭德纲如何如何,和这没有关系。这个小老虎全世界每年也没有多少只。而且吃的挺多,每年吃肉的钱都很多,(动物园)负担不了。我们就尽我们所能,杯水车薪,表达一份爱心。中国有句老话,平安是福。是希望所有人都平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飞狐)

搜狐娱乐

4951粉丝

关注

飞狐

150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