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明星心系舟曲 黄晓明捐20万郭德纲10万献爱心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卢圆媛
2010年08月16日08:04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卢圆媛)一夜之间,舟曲牵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不少明星也纷纷用各自的方式为舟曲人民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黄晓明捐20万重建学校

  8月9日,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微博上这么写到“今天有幸跟甘肃省郝远副省长通过电话,‘房子全毁了,现在泥石流失踪1200多人,其中27个人是教师,现在最担心的除了救灾还有9月份孩子们要开学了,可是学校、老师都没了……请大家帮帮孩子们!’”随后黄晓明捐出20万元用于灾后学校重建。8月11日,黄晓明又表示为自己的粉丝每人捐出1毛钱,以10万为基数,去帮助至少10位急需帮助的母亲。

  昨天是哀悼日,黄晓明也在微博上哀悼在泥石流里逝去的生命,“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但人心却是在灾难中变得更加坚强。”

  郭德纲个人名义捐10万

  虽然最近饱受批评,但郭德纲14日晚上在北京演出中表示,为舟曲捐出20万元。郭德纲说“我以个人名义捐款10万,德云社捐款5万,活动主办方捐款5万,共计20万捐给舟曲乡亲。”随后,他将这20万捐款现场交给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委托他们将捐款交给舟曲灾区人民。

  郭德纲表示,从汶川地震到最近,自己大大小小捐款有20多次,“无论人们怎么骂我郭德纲,但我的心永远爱衣食父母、我的观众。我郭德纲有良心,今后还会继续。”

  8月10日,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壹基金也紧急向舟曲灾区拨款20万元帮助灾区采购救灾物资。为了悼念泥石流里不幸遇难的同胞,原定昨日举行的壹基金杯慈善明星赛也推迟到今日。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