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台湾著名艺术家方芳与百位编剧赴塘栖百家雅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03:07
台湾著名艺术家方芳

  搜狐娱乐讯 11月14日晚,一场由上四道地道塘栖土菜组成、长度达近百米的百家长桌宴在塘栖水北街头一字排开。此宴席的座上客更是来头不小,他们是两岸三地一流的影视编剧名家——《闯关东》的编剧高满堂、《集结号》的编剧刘恒、《金婚》的编剧王宛平、新《三国》的编剧朱苏进……作为“2010中国影视编剧塘栖雅集”的压轴环节,本次百家雅宴的主办方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委员会、浙江影视集团、杭州余杭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还特地请来台湾著名表演艺术家方芳担任嘉宾主持。

  方芳“空降”塘栖,尝一回地道农家菜

  作为“2010中国影视编剧塘栖雅集”的压轴环节,水北百家雅宴以塘栖水北街区临运河的400米长街作为餐厅,以水北街西侧的百年老宅姚宅为背景,在沿街摆起长桌。雅宴设有 “上菜秀”、行酒令、祝酒词等民间风俗。

  本次百家雅宴采用百家流水宴会的形式,分为茶、酒、饭、点心四道主菜。第一道茶,用塘栖特色青豆咸茶配塘栖的糖色,意在体味塘栖的糖色满天下。第二道酒,以塘栖青梅酒配板鸭和红烧羊肉,这是塘栖地道名菜。第三道饭,白米饭配传统小菜,如烂糊鳝丝、麻油拌蒿菜、清炒莴笋丝等,让编剧体会“清粥小菜”的闲情。第四道点心,以牛肉粉丝汤配上塘栖特色小吃粢毛肉圆、细沙羊尾、粉蒸蛋糕、猪油棕香包、干菜饼等等。

  活动还吸引到了近年来频繁活跃在内地话剧舞台的台湾著名表演艺术家方芳的加盟。为了参加本次活动,方芳13日结束在台湾的行程,连夜“空降”塘栖,为的就是赴这场中国影视编剧的“群英会”。作为本次百家雅宴的嘉宾主持,方芳将发挥自己幽默、犀利的嘴皮子功夫,将塘栖自古的饮食文化与当今影视发展串联在一起,再带动当地老百姓一起互动。

  一位入选本次活动的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在家门口见到这么多著名的编剧,平时只在影视剧片头看到过他们的名字,连长什么样都没见过,今天不仅见到了本人,说不定还能把自己的故事写成剧本搬上荧幕。

  

(责任编辑:news)

搜狐娱乐

465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