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王伟忠赖声川《疯狂电视台》 > 新闻动态

王伟忠继续跨界 《疯狂电视台》拷问台湾综艺疯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11月09日17:43

  《宝岛一村》中的跨界合作让王伟忠尝到了舞台剧的甜头,这个从来不甘于被定位的“综艺教父”,如今将正式进军舞台剧领域,并率领他的“全民大剧团”推出了的首部王伟忠独立制作的舞台作品《疯狂电视台》。据悉,该剧日前正在台北热演,场场爆满的盛况让人始料未及,在无数观众的“追讨”下,剧团只得在4月末继续加演10场,展开第二轮演出。

  《疯狂电视台》除了有王伟忠执掌大旗外,演员班底也是大有来头——“景行厅男孩”中的赵正平献出舞台处女秀。横跨电视、剧场界的唐从圣以及绿光剧团团长罗北安,也都是观众们熟悉的面孔。这样的“诡异”组合自然吸引眼球。这部“疯狂之作”已计划在今年9月左右来内地展开巡演。

  “全民大剧团”的成立是赖声川的爱徒、王伟忠的爱将谢念祖一手把这事儿给攒起来的。谢念祖在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念书时当了赖声川九年学生,不仅是其爱徒,还一同在球场上打了十多年篮球;他毕业后就进入电视圈加入了“伟忠帮”,成为了王伟忠旗下《全民大闷锅》的编导。2009年6月,谢念祖作为团长在台北成立了“全民大剧团”,将“全民大”系列的触角延伸至舞台,也算做回戏剧本行。伟忠哥当仁不让做起了全民大剧团的监制,赖声川则任剧团的艺术顾问,两位大师纷纷给予大力支持。

  全民大剧团的第一部戏《疯狂电视台》首轮演出就在台北获得了极好的反响,观众们笑足两小时,笑到流泪、笑到疲惫、笑到不可自拔……这彻底颠覆《宝岛一村》感人而凝重的剧场氛围。赖声川作为华人剧场资深导演,对戏剧结构与舞台节奏的处理从来拿捏自如;而王伟忠一贯擅长营造荒诞、搞笑的黑色幽默,身临其境感受台湾电视圈冷暖的他用更夸张而戏剧化的处理,首次将电视节目录影棚整个搬上舞台,两位的第二次舞台合作大胆突破了传统戏剧框架束缚,导演了这出“情境狂戏”。

  《疯狂电视台》是完完全全的“台湾制造”——像《全民最大党》模仿政治人物一样,引众人一笑之后仍留有余味,还令观众淡淡思考。台湾电视节目真的疯了吗?它又疯成怎样?很多人认为,恐怕看过了这部戏后才有定夺。

  王伟忠说:“全民大剧团不是我第一次涉猎舞台剧事业,但我企图重新创造一种荒诞而讽刺的戏剧风格,这在《疯狂电视台》中已经可以看到”;赖声川在评论《疯狂电视台》时,用“很健康、很好笑”来概括。团长兼该剧导演谢念祖则说:“看戏不需要正襟危坐、拿腔拿调,让看戏变成看电视一样的全民运动才是我们目标。”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的戏剧观念是“学院派”与“江湖派”的mix and match(融合与适应)——这可能也是《疯狂电视台》如此得人心的原因。(文/朱渊)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