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卫视跨年演唱会混战升级 音乐季PK非诚勿扰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11月05日06:15

  又近年底,一年一度的电视台跨年演唱会又拉开了硝烟弥漫的竞争序幕。11月3日、4日,深圳卫视、江苏卫视不约而同前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把新一轮竞争率先推至人们眼前。而尚未发生的湖南卫视的跨年宣传也在默默筹划中。从最新消息可以看出,相比往年在舞台、明星上的比拼,今年跨年演唱会的竞争全面升级,从艺人、舞美之争,转至概念之争,场地之争也愈加激烈,深圳卫视把跨年演唱会开到兄弟台的家门口,江苏卫视禁止自家跨年舞台上的艺人出现在别人的舞台上……

  深圳“豪”:50位明星联手音乐季

  启动现场

  游鸿明+周笔畅+大张伟+包小柏

  深圳卫视11月3日在京举行了“深圳卫视跨年音乐季”的隆重启动仪式。游鸿明、周笔畅、大张伟作为嘉宾现身会场,包小柏则搭档刘茗茗成为了启动仪式的男主持人。包小柏将作为本次跨年音乐季四场演唱会的金牌主持。大张伟笑称自己与这次深圳卫视跨年音乐季一样,堪称史上最强,不怕单挑周杰伦。周笔畅也表示会用十足力气支持跨年音乐季。

  杀手锏

  概念:打造四大城市跨年音乐季

  这次首开先河的“跨年音乐季”,将往年的单场跨年演唱会变成“三场前导演唱会+一场终极跨年演唱会”的跨年音乐季,此次跨年音乐季将横跨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四大城市,从11月21日的“先声夺人”上海演唱会开始,前三场演唱会分别添加“唱将”、“新声”、“原创”的标签。几乎每隔两周观众就能欣赏到一场深圳卫视打造的跨年演唱会,而这更等于把跨年演唱会开到了江苏、东方等卫视的家门口。最后一场终极跨年演唱会将于12月31日在深圳上演。

  阵容:50位明星献唱

  四场演唱会将邀请超过50位明星到场献声,据悉,李宇春、周杰伦、哈林、信、飞儿、苏打绿都在邀请之列。

  悬念:Selina会否出现?

  在此次跨年音乐季的嘉宾名单上,S.H.E的名字赫然在列。记者向主办方询问受伤的Selina是否会到场时,主办方坦言S.H.E与深圳卫视跨年音乐季的合约很早就已经签订。“整个深圳卫视跨年音乐季的主题是‘圆梦’,希望Selina能够圆这场盛大跨年音乐季的梦,希望她早日恢复。”

  江苏“巧”:用“非诚勿扰”包装跨年

  启动现场

  李响+孟非

   主持人李响、孟非,连同江苏卫视总监景志刚、副总监王培杰、跨年演唱会总导演张玲燕,宣布将以“幸福跨年”为主题,于12月31日在南京举办“2011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晚会将由孟非、乐嘉等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品牌节目主持人联合主持。对于深圳卫视把跨年演唱会中的一场办到南京,与江苏卫视正面竞争的做法,总导演张玲燕对自己充满信心:“对我们并不构成威胁,演唱会的核心吸引力不只是嘉宾和歌曲,还有我们的品牌价值。”总导演张玲燕更是立下了军令状,“今年如果收视率拿不到全国第一,我就要回家待业了!”她还透露“江苏卫视一早就与艺人们定下了君子之约,严禁艺人在其他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上露脸。”

  杀手锏

  概念:主打《非诚勿扰》牌

  2010年江苏卫视婚恋情感类节目《非诚勿扰》火速蹿红,今年的跨年演唱会上《非诚勿扰》也将是最亮眼的明星。艾薇儿、少女时代、Jean Roch、梁静茹、萧亚轩、曹格、卓文萱等《非诚勿扰》背景音乐的原唱歌手都将到场,节目中观众耳熟能详的《grilfriend》、《Can you feel it》、《gee》、《可惜不是你》、《不爱请闪开》、《梁山伯与朱丽叶》等歌曲都将现场唱响。这些背景音乐陪伴《非诚勿扰》的嘉宾及观众度过了许多难忘的时光,孟非表示,“现场听到一定会别有一番感觉”。演唱会除了以“制造幸福、分享幸福、传递幸福”为主题的表演,江苏卫视还将通过网络票选24位形象健康的“观众最想看到的《非诚勿扰》女嘉宾”,由她们出任“微博小姐”与观众互动,“微博女王”姚晨将在现场与观众进行微博互动,姚晨还将在现场首度演唱她的全新单曲。

  阵容:国际明星助阵

  与以往的跨年演唱会明星阵容相比,此次跨年演唱会更打出了华丽的国际明星牌,除了艾薇儿、少女时代、Jean Roch等先期公布的国际阵容,江苏卫视副总监王培杰透露宋慧乔也有可能出现在演唱会上。明星的身价高涨,是否会使整场演唱会的造价水涨船高呢?以艾薇儿为例,邀请她到江苏卫视演出,除了要为她支付演出费用、为她在国内纳税,在美国也要为她支付高达49%的税,成本十分高昂。对此,王培杰副总监表示,演唱会的成本至少在1000万以上,但钱并不是最重要的,品牌的构建比盈利更重要,“从目前的运作来看,我们肯定不亏钱。”

  悬念:

  孟非会唱歌吗?

  “光头主持人”孟非化身“非诚勿扰大使”代表节目组公布了今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上的《非诚勿扰》特别活动:节目主题曲的歌词征集,一旦被选中将会在跨年演唱会上演绎。当李响问到孟非这首主题曲演唱的人选时,孟非表示:“据我所知,这首歌演唱第一人选是周杰伦,第二就是我本人,如果周杰伦没有档期,也没有其他合适人选,不排除自己可能亲自上任过把歌手瘾,不过希望大家把歌写好。”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