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安家族》将登央一 吴孟达摘假牙“扮老”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3日02:11
  晨报讯 (记者 冯遐)39集电视剧《新安家族》将于11月7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以徽商汪、许、鲍三大家族为切入口,描写了三代徽商的坎坷经历。主演之一吴孟达不再负责搞笑,而是塑造了一位反派的商界枭雄,晚年戏份甚至摘掉自己的假牙以求形神兼备。

  《新安家族》叙述了汪、许、鲍三大家族为代表的徽商群体,内求发展,外争商权,折射出幼年时期的中国民族工商业的艰难成长。主演吴孟达坦言,“压力很大,以前都是演喜剧,搞笑的时候比较多,这种家族戏以前在香港也拍过,但相对简单,《新安家族》中的角色还是很复杂的,年龄跨度从40多岁到80多岁,晚年戏份我还特意把假牙摘掉,那样看起来更真实,就是说台词不太清楚。”台词问题的确是吴孟达拍摄时遇到的最大困难,“我讲一遍普通话,再讲一遍广东话,让导演决定我说什么。导演认为我还是说广东话比较舒服,反正后期有配音,但是为了其他演员,我拍摄时还是分别说两遍。”

  对于自己扮演的“许家老爷”,吴孟达认为他不是简单的坏人,“他只是希望许家能有希望,能在商战中胜利,很多时候是为了家族的利益铤而走险。”吴孟达拍完该剧后对商战之道也有所感悟,“每一代商人都有自己的智慧,我感觉以前的商人很守规矩,现在的商人为了利益都不守规矩了,我建议他们看看《新安家族》,学习一下里面的"商训"。”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