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百变星君”吴孟达对星爷没意见 最想演悲剧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23日03:37
吴孟达百变搞笑

  前天深夜,香港影坛的黄金配角吴孟达空降重庆。与电影《梦·路》剧组会合后,昨天上午他马不停蹄飞赴四川康定开始演绎新角色。本报记者在出品方天影传媒公司堵住这位周星驰身边的“百变星君”,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慈眉善目的吴孟达已经厌倦了搞怪戏,“我其实很想演个悲剧角色。”

  李伯清很低调

  前晚10点,记者在位于金开大道的天影俱乐部,见到了刚从香港飞来重庆的吴孟达。西装、衬衫配着斯文的钢架眼镜,达叔猛一眼看上去就像一位香港老板。他一再为飞机晚点而让记者久等的事致歉,记者也调侃说:“没事,没事,飞机正点到才不正常呢!”达叔大笑:“对对对,你说得太对了!”

  吴孟达透露,他刚在成都拍完杨乐乐任制片人的喜剧电影《大人物》回到香港。片中巴蜀笑星李伯清与吴孟达大演对手戏。一边是港派喜剧代表人物,一边是川派散打高手,双方的笑料如何能碰出火花?“搞笑嘛,虽然语言不同,但最终的形式是一致的。我有时候也会听不懂李老师(指李伯清)讲话,但该笑的地方我还是能感觉到的。”

  10年前,吴孟达也和赵本山合作过《家和万事兴》。达叔说两位笑星对徒弟的调教那是相当有方法的:“李老师很低调、单纯,他的徒弟们很尊重长辈。赵老师也是相当爽快的人。”

  对星爷没意见

  近几年,星爷连连被曝“众叛亲离”,魏达深、陈国坤、田启文、黄圣依、林子聪纷纷弃他而去,近来又报出张雨绮与公司之间的合约纠纷。对此,吴孟达表示,“我是实话实说,我没有资格批评他,我对他没有个人的怨言和意见,当年很多人对他有成见,可能碰到一些事件对他们来说是有感而发。”

  遥想当年,达叔一天跑五部戏也没有问题。“我平均一个月两部戏,一年二十余部戏。最长六天没睡过觉,早上刚跑了梁朝伟这边,中午就要去周润发那边,下午再换到黎明,晚上就回到星仔那边。四大天王都喜欢跟我配戏,这要感谢我妈妈,给了我这么可爱的脸。”而现在,吴孟达绝对不轧戏:“在内地怎么轧呀!城市之间隔那么远,就像我今晚飞来重庆,明天就要去康定,拍一部戏好歹也要10来天嘛。” 最想演悲剧

  问及这次为何冒着高原反应的危险接下《梦·路》这部电影,吴孟达很直接地说自己没看剧本就准备接戏:“第一,康定我没去过;第二,这次的导演是个新人,我比较喜欢跟新人合作。”这次他在片中演一位作家,相信是达叔搞笑风格的一次大转型。他神秘地告诉记者:“其实我最想演悲剧角色,可惜就是没人找我。”

  最后,达叔对着记者的镜头,随意摆了几个搞怪姿势,凸显出他“百变星君”的搞笑本色,其实生活中的他是蛮正经、蛮普通的。本报记者 聂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