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45届台湾电视金钟奖 > 新闻动态

可爱教主封后惹争议 杨丞琳:罗志祥是最大遗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24日15:25
新科“视后”杨丞琳拿奖之后,在后台也还是很激动,几度落泪。
新科“视后”杨丞琳拿奖之后,在后台也还是很激动,几度落泪。

  信息时报讯 第45届电视金钟奖前晚在台北举行,戏剧节目男女主角大爆冷门,15岁的吴政迪打败张晨光、罗志祥(小猪)等前辈,当上“视帝”。而杨丞琳则凭借《海派甜心》陈宝茱一角成为“视后”,结果揭晓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本届金钟奖,从结果来看应该改名“惊钟奖”了。综艺节目主持人奖方面,先前放下豪言誓敲“金钟”的张菲,最后败在猪哥亮、侯怡君手上。

  可爱教主封后惹争议

  杨丞琳一举夺下最佳女主角奖,评审认为看得出她极力摆脱“可爱教主”的包袱,和郭采洁之间的竞争最为激烈,戏剧节目评审召集人蔡国荣说,两人在剧中角色都有性格转变,杨丞琳掌握较佳、略胜一筹。另外,白歆惠落败原因可能是因为名模的关系,面对镜头时表演多过生活的诠释。

  杨丞琳曾凭《换换爱》入围过一次金钟奖,此次赛前,她封后的呼声也是最高。但结果出来后还是有很多网友不满,原因在于当初公布入围名单时,就已经为她铲除了不少“障碍”,譬如在《下一站幸福》中表现出色的安以轩,以及从名模转型为演员,但在《那一年的幸福时光》中表演收放自如的隋棠都没有入围。而不少评论认为杨丞琳在《海派甜心》中的表演方式,还不如她先前在《不良笑花》和《爱就宅一起》中的表现。不过还是有大批90后粉丝为杨丞琳说好话,认为她将剧中外表强悍内心柔软的陈宝茱形象演得很传神。而杨丞琳也表示,这部戏挖出了她内心最深层的情感,让她第一次觉得拍完戏有难以抽离的感觉。

  小猪落败不想哭给人看

  如果说杨丞琳能够打败实力强劲的前辈高慧君已属意外,“视帝”的颁奖结果则更是出人意表,呼声最高的张晨光和温升豪此番皆成陪跑,奖项爆冷颁给《情义月光》的童星吴政迪。由于结果实在太突然,就连得奖人吴政迪自己都大呼意外,作为后辈的他原本只想来看看众位前辈就好,没想到会是自己得奖。而人气最高的候选人罗志祥则是第三次入围提名,可惜仍然未能赢得评委的欢心。15岁的吴政迪得奖跌破众人眼镜,但在评审眼中,吴政迪最清新又没有包袱,演技难以归类,是最后胜出的原因,评审表示他不像罗志祥的浪漫挥洒,也不像吴中天的阴郁内敛,吴政迪介于两者之间。吴政迪并非最年轻的金钟影帝,当年黄河也是15岁称帝。

  小猪落败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现虽然有风度,但难掩失望心情。对于自己没得奖,与杨丞琳合演《海派甜心》的小猪说:“很替她(杨丞琳)开心,只要有一个人能为《海派甜心》拿到奖项,就很开心、很荣耀了。”相对于杨丞琳有许多恭贺简讯,罗志祥说:“我收到很多朋友‘逃避’的简讯,像是朋友约他出去逛逛街、看看电影,完全不提金钟奖的事情。”记者问到没得奖会不会想跟朋友来个不醉不归,罗志祥很肯定地说:“没有!我现在真的很开心,难不成你要我哭给你看吗?”洋洋

  访谈

  杨丞琳:小猪是最大遗珠

  信息时报讯 在前晚的庆功宴上杨丞琳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她表示获奖后第一时间就向妈妈报佳音,不过感觉妈妈似乎没有很兴奋,“只有等到回家才能知道,妈妈有没有哭过。”

  杨丞琳说前晚一听到自己得奖时浑身发抖,眼泪应声而下。可惜的是,以同剧入围的艺人罗志祥,虽然入围了3次,这次却再尝陪榜滋味。杨丞琳说很替“小猪”抱不平,“我完全可以看到他有多投入、有多棒,如果他表现得不棒,我今天也不会表现得好。不过,以他每战必入围的纪录,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有好多机会。”她也向记者坦承,她在后台痛哭的原因,就是因为听到小猪没有得奖。所以杨丞琳认为小猪真的是这次最大的遗珠。

  这次封后,会不会去血拼一番犒赏自己,杨丞琳吐吐舌头说:“上次去香港和上海工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多了很多空闲时间,就自己去买了很多东西,还因为这样被妈妈念了一番。所以得了奖就别花了,就好好工作吧!要警惕自己表现要更好,这个奖已经是最大的犒赏了。”对于要如何运用10万台币(人民币2.2万元)的奖金,杨丞琳说:“会捐出去,因为这阵子台风造成的灾害很多,奖金要捐出去帮助灾民。”

  亮点

  “三大难高音”笑爆全场

  本届颁奖礼虽然大牌偶像明星不多,但长达4个多小时的颁奖礼多少还是有些亮点的。吸取了上届金钟奖过于沉闷的教训,本届金钟现场安排了许多善于尖叫的粉丝,他们举着牌子支持各自的偶像,每当有重大奖项颁布现场就沸腾不已。

  不仅观众情绪与往届的平淡如水迥异,今年的金钟组委会更在可看性上下足功夫,立志把金钟奖从自娱自乐的闭门分奖变成充满欢乐氛围的晚会,就连表演节目都比以往精彩不少。由吴宗宪、康康、高凌风组成的“三大难高音”组合首次亮相表演脱口秀。三位大哥级艺人用美声唱法开唱,随后侃尽台湾娱乐圈种种喜事怪事和糗事。三位资深艺人所调侃的内容,从许纯美、慧慈聊到豆花妹,大谈这些网络红人在演艺圈走红的怪现象。随后又将台下一众主持人拿来当靶子,甚至连高明骏吸毒的新闻,也成了他们调侃的内容,短短几分钟表演,就将2010年的电视圈怪现象一网打尽,他们的表演也成为整场颁奖典礼最具“笑果”的节目。

  颁奖嘉宾也有看点,小小彬一出场就惹得台下尖叫,而曾国城等大人轮流抢着抱小彬彬的场面也很爆笑。另外,上届“视帝”赵又廷先前虽然没有走红地毯,但却与导演蔡岳勋最后赶来为新“视帝”颁奖,赵又廷的出现,也让一堆追星族兴奋不已。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