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北京儿艺“儿童剧联盟”连锁公司昨落地太原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10月22日08:17

  继今年8月在长春成立首家连锁子公司后,昨天,北京儿艺“儿童剧联盟”计划又落地太原,明年寒假,依托太原市话剧团成立的太原京演儿艺联合剧院有限公司的第一部大戏将是曾获第11届“五个一工程奖”的音乐互动儿童剧《红孩子》。

  全国儿童剧联盟是北京儿艺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的重要举措,据北京演艺集团董事长康伟介绍:“北京儿艺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国十大城市建立儿童剧联盟,利用中央配送中心把自己多年来的儿童剧品牌配送到全国,为各地的小朋友送去欢乐。”北京儿艺和太原市话剧团虽然身处两地,但均为改制院团,此次携手无疑具有示范意义。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儿艺总经理王颖表示:“今后,北京儿艺将根据各地的市场需求输出剧目,并派出创作团队和主要演员协助排演,让儿艺品牌遍地开花。”

  虽然此前太原并没有专业的儿童剧院团,但太原市话剧团曾以儿童剧《绿野仙踪》试水太原儿童剧市场,团长韩林介绍说:“从几次六一和寒假的儿童剧演出效果来看,太原的儿童剧市场潜力很大。太原的孩子从小喝进口奶粉、穿名牌服装,但文化消费严重滞后,这其中儿童剧创作的缺失是主要因素。我们希望能为孩子补上这一课,也有责任做这样的尝试。今后,我们将借北京儿艺这块金字招牌弥补太原儿童剧创作上的缺失,目标是让太原和北京的孩子看到同样的优秀剧目。这种将文化前沿阵地的优秀剧目直接移植的做法,不仅缩短了创作的时间,也保证了演出的品质。”之所以选择《红孩子》作为首部大戏,韩林称:“明年是建党90周年,我们希望孩子能通过儿童剧了解党的历史,所以将首先为他们送上这部红色经典。”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