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 新闻报道

《巾帼枭雄2》首集收视趋理想 观众边看边找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1日01:00
祥仔和雯女约剧组成员一同在酒楼观看《巾帼枭雄2》的首播
祥仔和雯女约剧组成员一同在酒楼观看《巾帼枭雄2》的首播

  祥仔挺满意观众猛找茬

  备受关注的无线台庆剧《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18日晚首播,第一集的平均收视达32点,最高收视有36点,比《巾帼枭雄1》首集平均27点的成绩更理想,不过就不如《公主嫁到》的36点收视。对于这一成绩,《巾帼枭雄2》的监制李添胜颇有点失望,但男主角黎耀祥表示满意。而很多有心的观众边看剧边“捉错处”,制造了不少有趣的话题。

  希望口碑带动收视

  《巾帼枭雄2》首播当晚,一众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一起到酒楼吃饭、看首播,男女主角黎耀祥和邓萃雯(在线看影视作品)做东,祥仔更带了老婆和儿子来捧场,他笑言:“雯女赚那么多外快,我要帮她花一花,不然她心理不平衡啊。”

  对于《巾帼枭雄2》收视高开,祥仔坦言很开心:“第一集已经有32点,是一个好的开始。剧集是在晚上8:30播出,有很多观众还来不及回家看。”问到是否满意收视成绩?祥仔说:“当然满意。添哥(监制李添胜)之前说,如果收视不好,他就返乡下捡牛屎。现在看来不用了,收视一定没问题。”他又表示,要请剧集的演员们一起吃饭,但要大家定好时间。

  而监制李添胜对于《巾帼枭雄2》首集收视成绩有点失望。他表示,自己原先预期会有34点,希望日后能靠口碑带动收视上扬。

  不介意网民的批评

  《巾帼枭雄2》播映前已成为话题,网民看后除了赞好之外,更有“金句收集区”。不过,反对的声音亦不少,有指倒叙形式的故事似电影《铁达尼号》,丧礼献花的场景又像《辛德勒的名单》,但有支持该剧的网民反驳道:“丧礼不献花,难道献灯?”

  网民一向喜爱“睇剧捉错处”,《巾帼枭雄2》以上世纪30年代的广州为故事背景,有网民指剧中警员赶往银行所坐的车,不应出现在该年代;其中一幕数银纸的镜头,竟发现纸币面额高达一百元;又指麦长青饰演的刑侦科长,前往捉贼时戴的头盔,也和年代不符。而黄浩然一句对白“骑呢人”的潮语,令人摸不着头脑。

  不过网友亦大赞雯女与刘江的争拗戏,大斗炉火纯青的演技。

  对此,黎耀祥解释:“电视剧受资源所限,要在香港找一辆70多年前广州用的警车作道具,并不容易,正如看戏曲时,演员骑马只是拿一条鞭,难道又要求抬一匹马到舞台上骑吗?要是对道具有这样要求,历史剧更难拍成。”黎耀祥不介意网民的批评,他认为有些观众重点不是看戏,而是喜欢在道具等各方面找错处,例如临时演员的戏服穿帮。黎耀祥笑说:“这是不同的趣味,起码这批观众是专注荧屏捧场,但我更希望观众看剧集是投入剧情及演员的演绎。”

  链接

  雯女重口碑不重拿奖

  有指《巾帼枭雄2》的热播将有利于邓萃雯再次拿下无线台庆的“视后”大奖,雯女坦言不看重拿奖,最重要是观众有好口碑,更希望可以再掀追剧潮。

  谈到今年“视后”的大热人选佘诗曼(在线看影视作品)将缺席今年的台庆颁奖礼,令雯女“连庄”视后的机会大增,雯女说:“完全不关事啦。如果阿佘获奖,公司会通知她回来的。”雯女表示,自己能否夺“视后”还言之过早,连能否入围还未知。问到若未能入围,可会出席台庆颁奖礼?她说:“坦白地讲,我不会专程回来捧场的,因为我那时会去横店拍剧,很难空出档期。”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