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 新闻报道

《巾帼枭雄2》台庆打头炮 监制解构重磅戏份

来源:南方网
2010年10月15日06:17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吴燕云 《巾帼枭雄》去年叫好叫座,黎耀祥和邓萃雯(在线看影视作品)撼赢无线一众“亲生子女”,登上“视帝后”宝座,彼刻情景依然大快人心!今年由包括幕后金牌组合李添胜与编剧张华标,祥仔、雯女、谢雪心、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敖嘉年等原班人马携手新成员陈法拉、黄浩然、麦长青等,倾力炮制的《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将于下周一(18日)晚20:30登陆翡翠台。

  全年被抄袭疑云笼罩的无线,对这部原汁原味的自家招牌剧十分看重,视为今年夺奖的“必杀”剧集抢占台庆档。该剧未播先热,网友已于论坛贴吧吱喳热论剧中有什么必看位,雯女与祥仔会否上演一段更轰烈的乱世生死恋?大热剧续集能否打破狗尾续貂的宿命?南都记者昨日电话专访该剧监制李添胜,披露新剧的重磅戏份。添哥放言:“今年的视帝后,祥仔与雯女是十拿九稳,冇走鸡了!”此言犹如向林峰(在线看影视作品)佘诗曼等一班亲生子女发出战书,一场好戏又要上演!

  监制推荐重磅感情戏

  亦敌亦友:一是最初两人亦敌亦友的关系。他们一个当差,一个捞偏门,基本上是对立的,但他们又有很多机会走在一起。黎耀祥会问:“九姑娘,你究竟是什么人?”因为他揣摩不透这个女人,她一时开枪杀人,一时又去救人。他也觉得迷惘。

  教堂交心:戏发展下去,两人开始交心,知道对方是什么人,共同经历很多危难。两人有一个特定聚头的地方,在一个教堂里面,每次遇到危难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回到那间教堂,互相倾诉、帮忙。不少场口都是两人单对单的真情对话。黎耀祥有两句话经常挂在嘴边,“九姑娘,不要样样事想着别人,你想一下自己吧。”

  九妹垂死:最高潮的戏位,邓萃雯被日本人拉到集中营,并染上疟疾,心知离死不远,伏在床塌上写下遗书:“这个世界什么叫做公平?我们没有得罪日本人,日本人闯进我们国家,打到我们的城市破破烂烂,民不聊生,这叫做公平?”在生死关头朦胧见到一个老人为她喂药打针,这人正是化了妆杀入集中营的游击队员黎耀祥。

  把最璀璨笔墨给邓萃雯

  “相信观众会眼花缭乱,拍烂手掌”

  黎耀祥在《巾帼枭雄》中所饰的“柴九”,代表典型的香港小人物,不屈不挠向上爬的心态,成为去年香港荧幕最热爆的角色,气势一度压过邓萃雯饰演的“四奶奶”。但今次在人物性格上、画面造型上、情节跌宕性上,监制都毫不手软地将最璀璨的笔墨放在雯女身上,更寄言“全剧最抢最爆角色必属雯女,令观众拍烂手掌的首位亦是雯女”。因为,原本大情大义的四奶奶变成了心狠手辣的女毒枭“九姑娘”,而枭雄柴九则变身为心思细腻的广州小警察,正义和邪恶的大挪移,让全剧倍添新意。

  添哥说:“去年柴九爆出,是因为剧本营造了这个有血有肉的角色,让祥仔的演出有更多变化,这次刚好调转,黎耀祥的角色正统一点,邓萃雯则是一个‘大捞家’(很能挣钱的人)、大天二(黑社会头目)。但她在这环境里经常是逼于无奈的,一时走私贩毒,一时杀人放火,一时被逼着去做汉奸,一时却又救人于危难,有很多心路历程、心理折磨的戏让她去演,我相信以后观众看到这角色会眼花缭乱,拍烂手掌。”

  一兵一贼,至死相随

  “上次的感情似有还无,这次坦白轰烈”

  上一部《巾帼枭雄》,观众最难忘的莫过于柴九和四奶奶有一段患难相交的感情关系,《义海豪情》必会延续这一卖点,但今次台前幕后的班底都想豁出去,将这份情感刻画得更加轰烈。添哥说:“今次不会像上次那样写很多似有还无的感情,今次雯女与祥仔的感情会明确很多。他们为了对方义无反顾、生死相随,将这份情很坦白地告诉观众。”他介绍,黎耀祥的角色本来很平凡,但遇上九姑娘之后变得跌宕起伏,也借此抚慰对上一集柴九一角情有独钟的观众。

  雯女忆起向祥仔开枪一幕

  “翻查广州‘万人坑’的资料,灵光一现”

  监制李添胜表示会吸取《巾帼枭雄》的教训,剧情不再含蓄慢热、至中段才带出高潮位,今回冀望在首集留住观众,开场就将灵魂人物邓萃雯(饰郑九妹)和黎耀祥(饰刘醒)一生的颠沛流离与爱恨纠缠让观众先睹为快。

  添哥说:“酝酿此剧开篇令我辗转反侧。灵光一现在于一次翻查资料中,看到广州在1984年时,在一处名为‘牛山’的地方盖宿舍,一帮工人挖到一条万人坑,有很多骸骨,翻查之下,发现是日治时代的平民百姓、游击队员被日军拉到此处枪毙,令它变成一处乱葬岗。找到事实做根基,一些虚构的情节就马上灵动起来。第一集我就做这个--九姑娘被邀请去见证她曾经历过的黑暗年代。化上老妆的雯女站在山岗上,回想当年从背后一枪打向黎耀祥,一脚将他踢进万人坑中,眼见他被尘土掩埋,她的前尘往事慢慢铺开。故事由30年代开始,雯女年轻时在毒枭老爸的麾下爬上黑社会第一把交椅,讲述她怎样结识黎耀祥,两人的情谊怎样展开,直至她90多岁离开这个世界。”

  一开篇,监制李添胜和编剧张华标就有意玩弄二人的命运。添哥认为:“TVB做过很多民初戏,唯一没做过日治时代。《义海豪情》想继承上一部的特色,演绎动乱的大时代,每个人的身不由己、离离合合,最后找到对方,两鬓斑白抱头痛哭。想做出那种纪录片式的恍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