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四世同堂》举行开票仪式 为老舍留座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0年10月20日08:18

  枣树青叶未落,柿树枝头已挂满金黄的果实,并不宽敞的小院挤满了人。昨天,话剧《四世同堂》在老舍先生故居举行开票仪式,老舍先生亲手栽下的柿子树默默见证了这一切。

  仪式上播放了话剧《四世同堂》彩排片段,该剧整体风格初现端倪。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辛柏青等反派人物的形象被漫画似的夸张,可以想见届时演出现场的笑声将主要由他们贡献。黄磊(在线看影视作品)和朱媛媛的形象则没有太大变化,一个还是典型的忧郁知识分子,另一个则继续演绎北京人眼中的好媳妇。雷恪生饰演的祁老爷子,一言一行颇有家长风范。

  该剧将于10月30日在台湾首演,启程之前导演田沁鑫心里仍是惴惴不安,“把近百万字浓缩成3个小时的演出真的很难很难,难免挂一漏万,大家最后看到舞台上呈现出来的是什么样子,就都认了吧!”以往颇有男子气概的她,这一刻竟多了些女儿情态。

  仪式现场,田沁鑫还代表剧组向老舍家人赠送了留给老舍的北京首场演出戏票,座位为2排3号,因为他的生日是2月3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