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试映被批山寨 高群书回应只是照抄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0日07:55
《西风烈》试映被批山寨

  本报讯 由高群书导演,段奕宏、吴镇宇、夏雨、吴京、杨采妮、余男、倪大红和张立联袂主演的硬派警匪动作片《西风烈》前日在北京等全国十五个城市进行试映,大多数媒体对于该片都很失望,认为该片先期吹得太神,实际上却是一部烂片。对此些板砖,高群书回应说:“我就是要学好莱坞,只有好莱坞能救中国电影,但我现在还只是照抄、临摹的阶段,没有创新的水平,临摹好,卖个好价钱就行了。”

  电影《西风烈》讲述了“四大名捕”与两个职业杀手之间的较量,影片着力展现了围绕在他们之间的拼杀。但是,该片内容设置上有诸多漏洞,几拨人马的争斗颇为做作,除了“四大名捕”车战“雌雄杀手”及“雌雄杀手”夜袭的两场动作戏能让人打起精神外,影片整体带给观众一种不知所云的感觉。

  许多记者在看片后都表达了对《西风烈》的失望,不客气地指出《西风烈》在形式上试图模仿好莱坞大片,但却学成了“烂山寨货”。也有记者认为,从电影技艺的角度来说,这片问题太多,“我相信它离高群书能拍出来的最好的电影,还有很大距离。”此外,片中几处略显生硬的植入广告也在看片时遭遇笑场,特别是一个止泻药的广告成为全片最大笑点。

  对于媒体的批评,导演高群书并未生气,他甚至直接将“烂山寨货”的评价转到自己的微博上,还号召他的粉丝将这些负面评价“顶起来”。高群书也诚恳地希望观众看到这部作品积极的一面,“这部片子的意义是它所代表的方向性,它是中国类型片的一个方向……中国电影不缺标杆,不缺高山,缺的是平原,我就是做平原的,做‘地’的,我种的这块‘地’就是类型片的‘地’,我就是要学好莱坞,我现在还只是照抄、临摹的阶段,没有创新的水平,临摹好,卖个好价钱就行了。”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