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敢死队》被称好莱坞《西风烈》 高群书开先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0日16:33
《西风烈》风格与《敢死队》相同

《西风烈》是一部硬派警匪动作片

  由高群书执导、段奕宏等主演的硬派警匪大片《西风烈》日前宣布定档10月28日,引得“硬汉”成为坊间热词,史泰龙领衔的好莱坞硬汉电影《敢死队》8月20日抢滩内地,被一些影迷戏称为好莱坞版《西风烈》。已经看过《敢死队》的高群书坦言并不愿意被拿来做比较,但《西风烈》与《敢死队》风格相通,仅有一部分特技介入,共同点都是走真实路线。

  高群书赞《敢死队》够火爆 与《西风烈》同走真实路线

  高群书导演的《西风烈》前脚宣布档期落定10月28日,后脚堪称好莱坞“硬汉群英会”的电影《敢死队》就在今日内地上画,已经看过《敢死队》的高群书给影片打出高分,“够爽够猛,场面除了火爆还是火爆。”“硬汉”话题碰撞,难免引发媒体和影迷的比对,但高群书坦言并不愿意被拿来比较:“《敢死队》的阵容没有一个不是好莱坞的大腕,非要跟人家比没意思。”但高群书也表示,虽然两部片子的票房诉求不一样,但《西风烈》与《敢死队》仍然在风格上相通,都是只介入了一部分特技,以走真实路线为主。部分热情影迷称《敢死队》是好莱坞版《西风烈》,对此老高连称不敢,但也对影迷的厚爱表示感谢。

  《西风烈》高度好莱坞化 高群书:确切说法是硬派警匪

  消夏电影多以轻松、爱情为主,但自《敢死队》始,影市将迎来一股“爷们风”,下半年的《西风烈》也因其强烈风格和高度的好莱坞化,成为不少业内人士一致看好的重磅作品。谈及媒体给《西风烈》冠以的“硬汉”概念,高群书表示,其实用“硬派”来形容更加合适。“《西风烈》是一部类型片,确切的说是硬派警匪电影,综合了很多元素在里边,比如爆炸、动作、枪战。”高群书说,影片的情节、气质、情感都是比较硬碰硬的,就连西部荒原的背景也传达出粗犷的概念,主角的强大能力也带有超现实的意味,但一切“硬”的概念还是服务于刻画人物这一主旨。老高说,一言以蔽之:“《西风烈》都是按照美式西部片风格来制作的,比较男人,有力量感。”

  高群书誓要首开类型片先河:“观众需要硬派电影”

  《西风烈》号称中国首部硬派警匪动作大片,影片讲述四位身怀绝技的西部警察,深入戈壁无人区千里辑凶的故事,由段奕宏、吴镇宇、夏雨、杨采妮、吴京、余男、倪大红、张立等一班实力派演员联合主演。《西风烈》剧组远赴海拔平均1138米的敦煌拍摄了四个多月,拍用了54万尺胶片、500匹马,50多万元的新车直接撞成碎铁。高群书表示,目前电影的风格就是首款预告片中大家看到的样子,自己在剪辑的时候,主要以动作来推进情节,有台词的戏份并不多。老高说,目前国内并没有风格鲜明的类型片,需要这样一个硬派的电影,《西风烈》虽然拍摄的很辛苦,但一定是在内地首开先河的作品。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