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兆华尝试国际视野 联手濮存昕打造《说客》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0年10月19日11:41

  17日,人艺著名导演林兆华带着他近年来最稳定的主创团队亮相,为新戏《说客》宣传造势。林兆华联合编剧徐瑛、联合导演和舞美设计易立明、主演濮存昕,打造一台全新视角再现春秋战国时期七国纷争、以孔子弟子子贡的视角看待群雄争霸的话剧。该剧将于12月在首都剧场上演,同时也为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画上句号。

  林兆华戏剧工作室是第一个作为民间戏剧机构举办话剧邀请展,邀请国内外戏剧来京演出,这次除了林兆华压轴的新戏《说客》之外,还将有德国导演的《哈姆雷特》、林兆华以往作品《建筑大师》、《哈姆雷特1990》、易立明导演的《门客》和《阅读雷雨》,以及过士行编剧、林兆华导演的另一部新作《回家》一共七部作品上演。

  昨天在排练场,濮存昕和一群新生代的年轻演员排练了一段《说客》,虽然这是一部战国时代的戏剧,但可以看得出导演方式带有先锋实验戏剧的色彩。濮存昕在该剧中扮演的子贡自称“乱世中既出英雄也出混蛋,我就是那乱世中的混蛋”,在孔子去世之后担当起拯救鲁国的任务。作为一出描写孔子弟子的戏剧,林兆华导演力图用当下的眼光去解读春秋战国时代的纷争与纠结,并试图在该剧中展现自己的国际视野。曾在《家有儿女》中扮演爸爸的高亚麟在该剧中扮演孔子的另一位弟子子路,并运用了作曲家郝维亚的音乐以及昆曲中的传统曲艺形式。

  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作为一年一度的长期戏剧交流活动,将从今年正式启动,在今后每年都会在北京举办,让越来越多的中外艺术家走进北京,本次戏剧邀请展将从11月29日至12月19日在首都剧场举办。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