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内地版”陈慧琳——王雅捷下月将披婚纱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0月19日07:44

  王雅捷小档案

  ◆最胖时达130多斤,曾因脸大被同学取名为“必胜客”

  ◆差点成山寨陈慧琳,作为词作家之女,唱蔡琴可以假乱真

  ◆一场莫名其妙的病,让她停下来思考人生,最终决定与同是演员的男友于洋结婚

  出生地:安徽合肥

  出生日期:1979年9月5日

  身高:171cm

  代表作品:《马大帅》《律政佳人》《理发师》《男儿本色》

  4岁考进小天鹅艺术团,12岁时被特招成为闵南某集团军一名文艺战士。后到安徽大学艺术学院舞蹈中专班学习,1997年毕业。同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01年6月毕业。

  当年曾在马大帅同彪哥的感情中徘徊的“玉芬”,现在即将有了自己的情感归宿。昨日,来沈录制《明星转起来》的王雅捷告诉本报记者,下个月就将同爱人于洋登记结婚。

  让人惊讶的是,“玉芬”其实有一副堪比专业歌手的好嗓子,她的新专辑将于月底面市。

  差点成“内地版”陈慧琳

  王雅捷的新专辑有个朴实的名字,就叫做《王雅捷同名专辑》。为啥要唱歌?她笑着说自己是“被忽悠的”,但实际上王雅捷从小就深受音乐熏陶,她的父亲是《再见了,大别山》的词作者王和泉,她音域非常宽,唱蔡琴的歌能以假乱真。

  演“玉芬”之前,王雅捷还曾经做过某唱片公司的签约歌手。“我同学主演的一部戏,同学觉得我唱歌好,向对方推荐我,后来曲作者就要签下我。 ”当时香港公司派人过来考察她,包装路线定为“内地版陈慧琳”。只可惜那时唱片业滑坡严重,歌手路没走下去。

  曾是外号“必胜客”的胖子

  上大学期间最胖时达到了130多斤。“我吃肯德基,一顿吃过15个鸡翅和四个汉堡,还不包括薯条和饮料。那时候一张大胖脸,外号叫‘必胜客’,因为同学们觉得我的胖脸实在是太像大号披萨了。 ”

  自卑让她错过《马大帅2》

  虽然王雅捷父亲是词作家,她管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吴雁泽叫“干爹”,但是小时候,家境非常贫寒,同学用名牌化妆品,她只用美加净。

  跟着同学去剧组面试的时候,她没化妆。没想到,她反而给赵本山的印象最深,因为赵本山不要看化妆过的脸。

  王雅捷先后在《马大帅》第1、3部中出演“玉芬”,很多观众都奇怪,为什么《马大帅2》变成了艾敬?她解释称:“演完第一部我还是找不到自信,所以第二部时剧组找到我,我还在另一部戏里,其实就差几天时间,但我因为不敢去演,就直接说档期不合适了。 ”

  就想结婚生子过平淡日子

  当她可以从表演中找到足够的自信时,任劳任怨却让身体拉响了警报。“前段时间莫名其妙地高烧,检查不出任何原因,医生都没办法用药,最后还是吃中药调养好的。“这几年太忙了,生病让我有时间思考人生。 ”她的思考结果是——要结婚。王雅捷的未婚夫是近年来活跃于荧屏的知名演员于洋,他是《林海雪原》中的少剑波,也是《闯关东2》中的周和光。他俩四年前因为拍摄电视剧《西圣地》而结缘。

  王雅捷这样总结自己的人生态度:“一个人做好眼前的每一步就好了,以后的事别想太多。我跟他也是,大家都是人品不错的人,都很踏实。我现在想尽快结婚、生孩子,以后就踏踏实实、平平淡淡地过生活了。 ”

  性格关键词糊涂

  王雅捷说自己从来都是迷迷糊糊的,说起新专辑的名字,她还要回头问助理;具体哪一首是主打歌也不太清楚。

  自卑

  当初在上戏表演系念书的时候,她的同学是佟大为、严宽、冯绍峰,看着周围的俊男靓女,她非常自卑,因为觉得自己不漂亮,她从来都没想过寄资料给剧组。

  踏实

  演完“玉芬”之后,赵本山曾经找王雅捷去春晚演小品,结果怕拖赵老师后腿拒绝了,赵本山觉得她这人挺实诚。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