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独家策划

国庆之后 贺岁之前 中小成本电影集体狂欢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
2010年10月18日17:38
刘芳菲涉案专题
[提要] 每年的十月、十一月,都是国内票房不咸不淡的时候,在国庆档之后,贺岁到来之前,几十部中小成本影片只有在这个阶段集中发起攻势,3D、惊悚、爱情、动作、商战……不同类型的菜摆上影院的餐桌,他们拼了……[我来说两句]
          导读:3D片 行业类型片 惊悚片 爱情片 动作片 近期上映电影公告牌

  2010年,春节档、五一档、暑期档、国庆档票房全部创下新纪录,似乎全年再也没有过冷的档期。拥挤的排片增加了影片的撕杀程度,如果一部电影没有重量级的卡司、劲爆的话题,很容易就被挤在一旁遭受冷遇,对于中小成本影片来说,上院线、争票房,更显得悲情+残酷。

  刚刚过去的国庆档,以《狄仁杰》为代表的大制作电影牢牢把握票房的主动权,就算过亿的《山楂树之恋》勉强算作小成本,但若没有张艺谋的名号,过五千万都是不可能的任务。年底的贺岁的档早已定下了血腥的基调,《让子弹飞》、《赵氏孤儿》、《非诚勿扰2》、《新少林寺》……没有一盏省油的灯,甚至业界传出,这些大片为争取有利空间,甚至要把贺岁档提早到比去年的十一月底更早。每年的十月、十一月,都是国内票房不咸不淡的时候,在国庆档之后,贺岁到来之前,几十部中小成本影片只有在这个阶段集中发起攻势,3D、惊悚、爱情、动作、商战……不同类型的菜摆上影院的餐桌,自身的质量和观众对类型的偏好,将决定他们的生死。他们拼了。


或《生化危机4》不在内地上映,《唐吉可德》将占有更多3D影厅
或《生化危机4》不在内地上映,《唐吉可德》将占有更多3D影厅

  3D片:《唐吉可德》敢先吃磅蟹 《生化危机》命运未知

  推荐影片:《唐吉可德》《生化危机4》《美食从天而降》《塔拉星球之战》

  10月15日,阿甘导演的《唐吉可德》扛着“中国第一部真正3D电影”的大旗入市,以拍恐怖片和喜剧见长的阿甘,也算是投资回报率较高的导演,这次不惜花重金在技术上下大力气,潜心钻研3D,精神可嘉。从画面质量来看,确实比之前的《苏乞儿》等山寨3D片有了明显进步。对于经过移植改编国外名著的剧情,仁者见仁,虽稍稍有些生硬,也总体评价还算合格。

  《唐吉可德》选择的档期相对比较讨巧,国庆之后大家基本都还在看之前的那几部大片,《狄仁杰》虽依旧强硬,但市场已急需新片的补充,加上最近没有国外重量级的3D电影进入,《唐吉可德》可以独占3D影厅和此类影片的爱好人群。上周五影片刚上映的时候,曾传出因数字拷贝格式不符导致影片无法播放的乌龙事件,好在片方随后发表声明称已经解决,虚惊一场,应该对票房影响不大。

  由于11月19日的《哈利波特7》已确定不以3D形式上映,因此,在北美表现不错的《生化危机4:来生》成了年底最受关注的进口3D片。之前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蒋德富称该片将于十月中下旬在内地上映,但之前有人在网上爆料称,由于该片内容过于血腥,有可能最终难以在内地上映。如果《生化危机》最终不能在内地上映,3D动画片《美食从天而降》、《塔拉星球之战》将成为年底最后上映的一批进口3D片,只不过《美食》已经是一年前的旧片,《塔拉》知名度又不高,号召力肯定敌不过那群生化僵尸们。最新消息是,《生化危机4》将在十一月中旬登陆内地。

下一页:行业类型片:《华尔街2》廉颇老矣 《我是植物人》无处安放

        惊悚片:《迷城》要吓人要情色 “章鱼保罗”快餐驾到

        爱情片:陈坤袁泉率“前妻”VS姚晨刘烨“爱出色”

        动作片:《西风烈》男人当道有望成票房宠儿

        近期上映影片一览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庆之后,贺岁之前我不是很想看电影
上映的这些影片都提不起什么兴趣
还是有一些影片让人挺想看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