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汉中小伙马松做客《康熙来了》 曝台湾综艺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15日06:26
  台湾综艺节目中的搞笑“梗”是提前设置好的吗?艺人上台湾综艺节目通告费高吗?台湾综艺节目录制幕后有什么趣闻?台湾综艺节目中的“梗”就相当于相声里的“包袱”,表示“段子”、“话题”、“笑点”,在形容冷场不好笑的时候,就会被称为“烂梗”。

  1989年出生的陕西汉中小伙子马松,最近可谓意气风发,之前赴台湾宣传自己的新书《马小松的视界》,作为内地最年轻的节目主持人和制作人,马松在台湾受到了蔡康永小S吴宗宪(在线看影视作品)、胡瓜的礼遇,几乎上遍了台湾当红的各大综艺节目。刚刚回到北京的马松,昨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对台湾综艺节目充满好奇的马松,大曝台湾综艺节目幕后的趣事。

  主持人真的很牛

  马松参加《康熙来了》,录制的是《没错,他们在内地都是主持人》,该期15日播出,“这是《康熙来了》第一次为内地新人设置了一个环节。”节目中邀请到黑涩会美眉的丫头、马国毕、Gino、孙协志一起上节目,陪马松聊台湾艺人在内地主持节目的趣事。

  马松爆的第一个料,就是在台湾综艺界, 主持人真的很牛,“小S和康永哥两个人是单独的化妆间,嘉宾来了之后,都会先跟主持人打个招呼。我们化好妆,先到录制现场坐好,康永哥和S姐来了之后,大家都站起来问好,主持人的地位相当重要。”

  喜欢看《康熙来了》的观众朋友都知道,小S负责“放”,毫无忌讳地用鬼马的语言和幽默与来宾唇枪舌剑。蔡康永则负责“收”,适时地把小S拽回来,配合得天衣无缝。很多人好奇两位主持人是否需要提前对台本、那些搞笑的“梗”是提前安排好的吗?“完全没有。”马松解答,“内地很多综艺节目之前要和艺人对一下节目中主持人要问什么,艺人也会说哪些问题是不能问的,但《康熙来了》绝对没有。就是节目录制前一天,编导和我沟通了一下,主持人的手卡只是来宾大概的背景介绍。节目里所有的问题,都是主持人现场发挥的,而且他们常常是明天录制,今天才敲定嘉宾。”最让马松吃惊的是台湾综艺节目的惜时如金,“每期《康熙来了》45分钟,他们只录65分钟,不像内地的很多节目,要录更长素材,因为他们觉得如果素材太长,之后剪辑更难取舍,还不如精准录制。”

  通告费真的不高

  马松这次赴台湾宣传新书,两天上了7档综艺节目,除了《康熙来了》,还包括吴宗宪主持的《PowerSunday》、胡瓜主持的《欢乐幸运星》等,“台湾的综艺节目基本都是周三、周四录,像《康熙来了》是每周三录,一天录6期,从中午11点多录到晚上。中间就是主持人吃饭、化妆的时间。”

  明星上综艺节目被称为“上通告”,马松透露,艺人的通告费并没有很高,“像我这样在宣传期的艺人,所有节目的通告费都是1350台币,就算是再大牌的艺人,只要是宣传期,都是这个价。而其他不是宣传期的艺人,应该会比这个高,但也不会很高的。”

  马松透露说,台湾综艺节目的录制现场气氛很活跃,“工作人员听到主持人一句非常好的"梗",都会尖叫、鼓掌,所以现场气氛会比较活跃。”小S、吴宗宪都以毒舌著称,经常会在节目中说出一些让来宾很受伤的话,节目后是否会有一些“善后”行为呢?“当然不会,主持人一下节目就闪了,S姐的那种讽刺大家都能听出来是为了效果,比如她会在节目里说“马松,你真的很不要脸”,我知道她不是真的在骂我。”

  内地艺人很受宠

  一天赶4场通告,马松说最害怕的就是迟到,“我又是一个新人,怎么可能让那么多大牌主持人等我呢?”偏偏录制吴宗宪的《PowerSunday》时,时间被延误了,而接下来就要录《康熙来了》。幸好台湾综艺节目可以随时闪人,“我 们 和《PowerSunday》的导演说了一声,就直接走了,他们的录制也不停。”原来类似这样的“大综艺”,每期都有很多艺人参加,中间走上几个,并不影响节目录制,所以你大可以中间去上个厕所,打个电话,甚至录一半就走。

  这趟台湾之行下来,马松最骄傲的,是觉得台湾综艺节目对内地的艺人都很尊重,“他们真的很照顾内地艺人,《康熙来了》给我安排了单独的位子,康永哥和S姐在节目中也会主动给我递话,让我有更多出镜的机会。宪哥和瓜哥也对我很好,会在节目里盛赞内地艺人,瓜哥还请我吃当地的美食。”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