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达人秀决赛收视率全国第一 伊能静明年还想来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10月13日10:45

  全国收视5.70,上海本地收视34.88,10月10日《中国达人秀》冠军之夜的收视率再创东方卫视历史新高,位列全国同时段第一,全国全天所有节目排行排名第一。虽然明年的第二届《中国达人秀》的筹备工作尚未启动,但评委们已经主动抛出了“橄榄枝”。伊能静就在当晚的赛后发布会上直言:“很高兴能够成为首届的评委,我收获了很多,仿佛多了很多孩子。明年还要请我们呀。”

  电视达人合力完成“不可能任务”

  这是一个“眼球经济”的时代,这是一个“一夜爆红”的时代。如果说有的选秀节目是通过“不走寻常路”来达到博人眼球的效果,那么《中国达人秀》就是“偏走寻常路”,就是通过聚焦最普通的老百姓,展示他们最质朴的梦想,却让人意外地成为了荧屏选秀节目的一剂“强心针”。《中国达人秀》走“寻常路”,却创造了收视奇迹。

  今年年初,当英国的Fremantle Media公司提出希望与东方卫视一同合作,其实东方卫视有些犹豫,因为版权方很强势,对于中方的任何本土化改造的建议,他们统统都说“NO”。总导演金磊透露,谈判初期东方卫视曾经提出过将《中国达人秀》做成一场世界范围内的达人大赛,借着上海世博会的东风,把包括苏珊大妈、保罗等从各国达人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选手聚集申城,开展中外达人大对决,“这个想法遭到了英国版权方的强烈反对。”正在东方卫视犹豫时,版权方抛出了丰厚的广告资源,以表示合作的诚意。据透露,宝洁公司每年在中国内地的广告份额是有限的,英国方面额外说服宝洁国际总公司单独投了一笔广告经费。考虑再三,东方卫视斥资110万元买下了《英国达人》的“制作圣经”,这也是整个版权购买中的核心部分,其中写明了“达人秀”的节目宗旨、规则,并从机位的设定、运动,到剪辑的手法、节奏等一一做了细节说明,并严禁擅自改变。

  在节目播出之前,英国版权方还对东方卫视提出了“严格的收视要求”,只有达到同时段节目的收视第一,才有可能让世界达人共聚申城。从《中国达人秀》宣布正式启动开始,除了节目组忙碌异常外,负责节目宣传的工作人员们也都觉得这是一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与以往任何一场内地举行过的选秀节目不同,选手在赛前的高曝光率,是英国版权方坚决反对的,按照版权方的要求,每个选手包括最后晋级总决赛只能曝光四次,就是海选、初赛、复赛、决赛,而且为了让选手的表现能够一出场就“惊艳”,版权方也对节目组提出,每个选手在6场初赛、3场复赛、1场总决赛中荧屏上最多露脸三次。于是宣传组的工作人员们天天都挖空心思想着如何突出实力选手,又不能泄露他的实力到底在哪里,为了鼓舞士气,他们还特别印制了“史上最牛工作组”的T恤,时刻激励自己。细心的观众如果回想“达人秀”最初的介绍选手的电视片段中,每到表演精彩处,镜头马上切到了现场观众的反应,或是评委们张大的嘴巴。别以为要做到这一切很简单,节目组全体人员付出了辛勤劳动,舞台表演时有13台摄像机,一共20个机位,全方位捕捉现场观众、评委的每一个表情,另外还有七台单机跟着“达人”们,以纪录片的形式全方位拍摄。

  《中国达人秀》名利双收

  《中国达人秀》连创收视新高,刷新本土自制节目的收视纪录,弘扬主流价值观赢得观众好口碑的同时,也带来了可观的广告收益,真正做到了名利双收。

  据透露,此前每周日“达人秀”节目中插播的30秒广告价格已超过50万元,相比以前同时段的广告价格翻了五六倍。另外,总决赛全天大直播的广告也进行了拍卖,虽然价高,但广告商依旧十分踊跃。总导演金磊透露,明年《中国达人秀》已确定继续举办,为了打更有准备之战,不辜负观众的厚望,明年年初下一季的招募工作就将开展。对于《中国达人秀》的未来,金磊很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国达人秀》,很多观众都百看不厌,一周一次让他们觉得有些不过瘾。国庆期间,为了给“达人秀”总决赛造势,娱乐频道特别取消了原先九点档的电视剧场,改播《中国达人秀》精选,7天平均收视达到了4.8,也比原时段电视剧平均收视翻了四番。

  【记者手记】

  “小周立波”

  其实很天真

  刘伟当选《中国达人秀》总冠军,这个结果毫无悬念,不过“小周立波”张冯喜紧随其后,荣登亚军宝座,则让很多人有些吃惊。一时间,喜欢张冯喜的观众纷纷喜上眉梢,觉得自己很有眼光,一早就看中了小天才,而不支持张冯喜的观众则在网上热议,一个失去天真的天才,又有什么好呢?甚至周立波在点评时,也希望张冯喜能够“调配好天真与天才的比例”。

  老实说,在整个达人秀的采访过程中,最初记者也觉得张冯喜有些“幼年老成”,老是不笑的孩子,怎么看也没有始终挂着“标准笑容”的张艾青可爱。不过,记者逐渐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其实生活中,张冯喜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在选手休息室里,她是很受欢迎的小明星,只要脱下那套上台的“西装制服”,告别“头势清爽”,扎起两个小辫子,她就像个小机灵,看蔡胖妹打“植物人大战僵尸”,跟朱晓明、徐鸣飞开玩笑,妈妈忙着跟导演沟通,她就自己整理行李,还拒绝记者的帮助,一个人扛着大包,边走边说“我小毛头的时候,力气就很大了”,一如她在总决赛中,清口表演完毕后,自己扛着比人还高的谱架就下台。

  张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之前网络上流传的种种关于张冯喜“霸道”“欺负外婆”等的负面新闻,都是某些怀着不良目的的匿名人士创作的。这些假消息也让小冯喜看到后有些难过,“不过我们安慰她,不可能人人都喜欢她,青菜萝卜各有所好。后来,她还常常反过来安慰我们,他们说我不好,也是看了我的节目的,也是对我的一种关注”。

  张冯喜站上舞台,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淡定,走下舞台又不失天真。她会对媒体说,喜欢参赛是因为可以化妆,还因为东视食堂的盒饭好吃。很希望戴着有色眼镜看张冯喜的人,能够多一份的宽容。关心张冯喜的人,担忧她会因为“娱乐圈”而耽误学业,那么大家也大可放心,因为张妈妈早就引导过女儿,“达人秀”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驿站,而她现在要经历的驿站是“小学”。张妈妈说:“达人秀是场学习过程,它让张冯喜的抢记能力进步很大,而且对于英语学习,她也越来越认真,因为她说,"我要跟英国达人PK"。7岁就登上八万人体育场,这份历练与胆量的培养,足以让她未来的人生道路走得更有勇气。”○霍燕妮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