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伊能静任《中国达人秀》评委 称选手“太功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9日07:43

  2008年末的“牵手门”后,伊能静结束了与庾澄庆的婚姻,经历了2009年的蛰伏。2010年是她的复出年,出专辑、出书、拍电影,还应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之邀来上海担任评委。

  这也是她今年以来首次面对大陆媒体。接受采访时,她十分谨慎,除了黄维德、庾澄庆、牵手门这三个词汇是禁忌外,她甚至不愿谈自己,就连问多了点儿子哈林的事,身边人都会来挡驾。

  当评委:选秀选手太功利

  2006年、2007年,伊能静担任过《加油!好男儿》的评委,时隔多年再做评委,她发现选手变了,变得更急功近利,“以前我都是进入30强时才加入,从没有面对过海选。我发现来参赛的选手心态也不平均,有的一上台就威胁我们要让他过,有的在被我们否决后还会愤怒、有情绪。这已经不只是展示才华的舞台了,而成了展示人性的舞台。我们小时候家庭环境不好才会出来做这种工作。现在不一样了,不做这一行好像没办法出人头地、没办法拥有荣耀。我们以前得到一个机会,都生怕做错事情、生怕没礼貌,生怕少学,现在的孩子却是压倒你,而不是学东西的”。

  她回忆起自己还是新人的时代,“我第一次登台才十六七岁,是上张小燕的节目,和另外两个师姐一起从楼梯走下来,结果因为不习惯高跟鞋,下到第三阶的时候我就摔了下来了,一摔下来我就掉眼泪了。在台上唱《开心女孩》,从头哭到尾,可是因为这样就一炮而红了。有时候评委更想看到选手对这个舞台的珍惜。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厉害的,而忽略了观众的情感的话,那你回家表演给自己看算了。我反而觉得那个哭出来的自己很真,如果我看到这样一个选手,我会知道他其实很重视舞台”。

  面对现在的选手,她不再像当年那样温和,“有些人的仁慈很残忍,他会嬉皮笑脸地说你很棒,反正你将来的死活和我无关;但有些人的残忍是很仁慈的——我有个音乐老师曾批评我‘就是一个傀儡娃娃、没有自我,不配出来当歌手’,但几年以后我当了歌手,第一件事情就是打给这位老师,谢谢他提醒我当歌手的态度”。

  谈复出:接的都是“人情债”

  “去年休息了一年……”刚问到这里,伊能静就打断记者,“没休息一年,大概三四个月吧。我觉得挺好的,充充电,而且你知道你还有选择权。虽然你随时可以不讲道义,说我不帮忙,我不干嘛,我不差你这口饭这样,但我觉得我现在成熟了,有选择权也代表着我能够给大家一点贡献。如果哪一天我不干了,我也不是个特别贪心的人,去纽约待一待也挺好的”。

  的确,今年伊能静工作不少:新专辑已经出了,新书《灵魂的自由》刚刚上架,还接拍了两部电影,“今年工作量的确挺大的。休息了一段时间后重新工作是有点不适应,但是这两天录完《中国达人秀》就和儿子一起放暑假了。一想到可以休息将近半个多月,就觉得还好,我会自我调节”。

  她表示,今年的工作很多是之前欠下的“人情债”,“人家不给你机会,你想拼也没用。人跟人之间不能用利益和欲望来决定,人跟人之间还有道义、社会责任在。接电影《回马枪》,是因为导演是我很好的朋友,拍电影《明天是否来临》几乎没拿片酬,因为导演的姐姐就是红斑狼疮患者,觉得这事一定要做”。

  不过,伊能静说即使工作再忙,自己还是有底线,“我告诉公司我周五至周日不能工作,周末一定是家庭日,很少有例外。《中国达人秀》后期都是周日录制,我一定得是周日一早从台北飞过来,你不能接受我就算了,这是我的底线”。那么会不会带儿子来大陆过暑假?她摇头,“度假不会,狗仔队太多了,没有必要。我会带他去国外,日本、美国……”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