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苏州评弹《雷雨》上演 剧中繁漪堪比章子怡(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07日00:15
  晨报讯 (记者 和璐璐)近日,苏州评弹《雷雨》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吴伟东、盛小云等对这部曹禺的名著不但是进行了精彩演绎,更做了大胆添枝加叶的解读,以评弹艺术的特点对剧中的每个人物、特别是周萍和繁漪都进行了解读,在介绍繁漪年纪轻轻嫁入周家时,那相貌身材真是“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比不了”,尽管很多观众听不懂评弹的苏白,但这句台词还是引起观众会心一笑。

  除了观众熟悉的《雷雨》剧情之外,为了让这个故事更加丰富,评弹的《雷雨》里面还精心加入不少改编细节和添枝加叶的描述,比如周萍在父亲不在家的三年里,因为年龄和繁漪相仿,又都爱好文艺,周萍逐渐被繁漪孤傲哀伤的气质所吸引,带繁漪去剧院看戏,甚至为繁漪的生日做寿,两个人共同在一把团扇上合作诗画,也将此团扇作为定情之物。虽然这些剧情不是曹禺先生原著,但观众依旧能接受,因为这样的处理没有偏离原著的主线,只是做了丰富的解读,让这出《雷雨》显得与众不同又匠心独具。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