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相声曲艺小品 江苏评弹精品展演周拉开大幕(图)

2009年09月07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前晚,“炜炜道来” 周炜相声专场在民族文化宫开演。作为“向祖国汇报”——曲艺精品展演周的第一场,周炜的师傅姜昆担任主持,众多相声界大腕为周炜捧哏。在本周,山西曲艺专场、刘全和刘全利幽默滑稽小品专场以及江苏评弹晋京展演专场等将接续演出。


  新人新作展现曲艺新风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中国曲艺家协会成立60周年。由该协会举办曲艺精品展演周,用姜昆的话说,“曲艺演员也要向祖国和人民汇报,接受观众的检阅”。

  此次打头阵的周炜是二炮文工团的相声演员。虽然他今年才34岁,但他从1999年起参加了四年的央视春晚,2005年就在北京举办了《绿逗情缘》相声小品个人专场,在央视举办的第三届相声大赛上,周炜获得最佳逗哏奖。今年,周炜拜姜昆为师。

  在前晚的周炜相声专场上,姜昆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常贵田和李金斗则串场主持。嘉宾演出阵容也很强大,同为二炮文工团的演员潘长江、周炜的师兄句号特别助演,而为周炜捧哏的有他的启蒙老师、70多岁的王文玉和田立禾,以及著名相声演员赵炎等。

  更值得注意是,在相声专场上,周炜除了和自己的两位启蒙老师各说了一段传统相声外,其他作品全是近几年孙晨创作的新作品。记者发现,这些作品的题材都来自生活,非常鲜活,生动地表现了“闲人”和“穷人”等众多性格迥异的小人物。同样,9月9日,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专场也是着眼于“新”,它将集中展示相声新作品大赛中的优秀原创作品。

  多样曲艺给观众不同选择

  在“向祖国汇报”——曲艺精品展演周期间,除了新人新作外,还包括小品、曲艺剧和苏州评弹等曲艺形式。

  今晚,“快乐人生——刘全和刘全利幽默滑稽小品专场”将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在第六届艺术周上,这对双胞胎艺术家已经在保利剧院演出了一场。在幽默滑稽小品专场上,作品包括他们在第九届意大利国际幽默大赛上获“金小丑”奖的作品《照镜子》、全国百优小品电视大奖赛表演一等奖作品《双胞胎出生》,以及兄弟俩近年创作的新作品《连体兄弟》、《公园雕塑》、《备战奥运》等。陈佩斯、朱时茂也会助阵演出,魔术师徐秋则友情客串表演魔术。

  可能不少人还不知道,在舞台上生龙活虎的刘全和、刘全利已经52岁了。刘全利告诉记者:“到52岁一般人都要退休了,但我们热爱这个事业,比较勤奋,不甘寂寞,依然往前走,所以我们有年轻人的活力。现在是我们创作能力的最佳时刻,做这样的专场演出对我们来说不是简单的总结,而是一种激励,更增强了我俩的信心。”

  另据了解,曲艺精品周的专场演出还包括昨晚的“晋曲情声——山西曲艺专场”、明晚上演的“茉莉情韵——江苏评弹晋京展演专场” 以及9月10日晚由济南曲艺团推出的曲艺剧《泉城人家》姊妹篇《茶壶就是喝茶的》。

  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