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国庆奉献欢乐大餐 草根郭金杰相声大赛折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5日14:30
郭金杰获相声大赛大奖
郭金杰获相声大赛大奖

姜昆、冯巩等相声名家为郭金杰(左二)颁奖
姜昆、冯巩等相声名家为郭金杰(左二)颁奖

  适逢国庆佳节,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将为全国观众送上笑声,本次相声大赛的参赛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参赛演员呈现年轻化的特点。经过几轮紧张角逐,八零后“草根”相声演员郭金杰最终折桂。

  本次相声大赛涌现出了一大批既有笑的“包袱”又有思想立意的好作品,其中由郭金杰自编自演的反映新时代农民工精神文化需求的《我要参赛》是其中最突出的一个,郭金杰以农民工扮相亮相,包袱抖得紧锣密鼓,叫人笑有所思、思有所得,更难得的是,他多才多艺的表演彻底突破了传统相声的表现形式,另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郭金杰本身是农民出身,为了学习相声曾辗转大江南北。身为八零后,郭金杰将反映放下社会现实视为己任,在敏锐观察到当下新农民工的“觉醒意识”后,他创作了相声作品《我要参赛》。说到拿奖,郭金杰表示那是偷偷想过但有不敢说出口的事:“我很热爱相声艺术,虽然是草根出身,但是为了学习我几乎可以放弃一切。比赛之前也非常紧张,几乎都没怎么睡着觉,每一句台词都在脑子一遍一遍地过。”最终,经过评委现场打分,郭金杰以绝对优势一人独揽“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一等奖”和“最佳逗哏奖”两项大奖。

  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从10月2日-8日每晚7点半到9点半将播出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的六场决赛和一场颁奖晚会,为观众奉献节日的欢乐大餐。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