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北电喜剧相声班报到 新生俊俏未见“丑星”(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4日15:00
来相声班报名的小女孩长得清秀可人
来相声班报名的小女孩长得清秀可人

  “这些孩子都长得挺俊的。挺有明星范儿。”“是啊,不像是说相声的。”面对相声班的俊男靓女们,一旁的家长议论纷纷。

  今天,北京电影学院正式开学,2010级的新生们陆续现身报到。由于今年北京电影学院首次开设“喜剧相声班”,因此相声班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现场

  相声班“下属”于表演系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北京电影学院新生报到处,报名处挂着“表演系”、“摄影系”、“美术系”、“录音系”、“文学系”等很多引导牌儿,记者找了一圈,惟独不见“相声班”报名处。

  记者经询问才知道,原来“相声班”的报名处其实就设在表演系报名处,有一个桌子上特别标注着“2010级相声喜剧班报名处”。

  “说白了,相声的本质也是表演,只不过是喜剧表演。因此属于表演系。”一位负责新生报到的老师解释说。

  据悉,被相声班录取的考生在校期间将以电影表演课程为基础,在学习传统相声艺术的同时,突出对喜剧创作能力的培养。毕业后既可以从事相声,也可以从事喜剧表演、晚会小品、节目主持等。

  ●长相

  男的俊女的靓

  按照普通观点,相声演员都是“丑星”,但记者上午在“相声喜剧班”的报名处看到,前来报到的新生不但不丑,还都是时尚的俊男靓女。

  “都长得挺好看的。”负责登记报到的老师说。而报完名后,两名相声班的女生走出报名点,立即赢得不少“回头率”。而这时,因《家有儿女》出名的童星杨紫(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来表演系报到,几个家长笑着说:“跟杨紫比,相声班小女孩也不逊色啊。”

  据悉,今年相声喜剧班一共招生22名,男女各占一半,女相声演员看来将成为今后相声圈的新亮点。文/记者喻德术 摄/记者付丁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