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姜昆做客《津夜嘉年华》 直言草根相声值得支持

2009年08月12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姜昆做客《津夜嘉年华》
姜昆做客《津夜嘉年华》

  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可是个大忙人,刚刚在天津做了相声大赛评委、出席了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又和搭档戴志诚来到了天津卫视大型综艺节目《津夜嘉年华》做客。“我从出道以来就受到天津观众的大力支持,所以天津观众希望我来我肯定要来,也正好借《津夜嘉年华》这个节目和大家见面,回报观众!”

  文艺人士搞网络第一人

  姜昆小时候非常爱好戏曲,不但喜欢听,而且还喜欢模仿,5岁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登台演出了,但是别人学戏都是学正面人物的唱段,只有姜昆学的都是地主恶霸等反面人物的唱段,所以后来姜昆在写志愿的时候怎么也写不出来,还是妈妈给了三个字的评语:没正经。

其实姜昆的这些小毛病都是他爱钻研的表现,作为一位文艺人士,一个相声演员,姜昆不但在自己的专业上做出了成绩,还与时俱进,搞起了网络,他直言网络给了他很多创作的灵感和素材,相声演员应该打开眼界,多多汲取外面的养分。

  从兵团知青到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

  姜昆从小特别爱好乐器,但他做梦也没有想到今后会在相声这个行当一干就是几十年。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兵团当知青的姜昆听到马季的《友谊颂》,突然发现世界上还有相声这个行当,而且很有意思,能给大家带来极大的快乐。于是姜昆就把自己平时给战友讲的故事编成相声再说给大家听,效果比以前要热烈很多,从此姜昆就不停地在部队进行着自己的小创作。1972年姜昆突然接到朋友电话,说有2个从北京来的相声演员到了兵团俱乐部表演,姜昆一听别提多高兴了,就和战友一起坐火车到佳木斯兵团俱乐部听相声,从远处见到了李文华和郝爱民。演出结束时,姜昆使劲儿地朝李、郝二人招手,可惜两人被众多战士包围没有看见姜昆。回去之后姜昆满脑子里都是李文化和郝爱民,而且还把刚听到的相声段子默写下来,却怎么也想不到今后还会和李文化说相声。一次大好的机会,姜昆以省代表的名义和师胜杰来到北京演出,马季老师也亲自来观看,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其实马季是来挑人的,而且一眼就看中了姜昆!

  演出后的一天晚上姜昆突然被一个警察模样的人拦下,二话不说就带上车。姜昆上车后越坐越害怕,车上人看出姜昆很不安,笑着解释说:“别害怕,马季老师来了。”姜昆一听很兴奋也很纳闷。来到马季老师面前,姜昆激动地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只是机械地回答马季的问题——“回北京愿不愿意?”“愿意!”“说相声愿不愿意?”“愿意!”“到中央广播说唱团说相声愿不愿意?”“愿意!”“给我捧哏愿不愿意?”“愿意!”“那好,你的档案都在我这兜里,你回去准备准备到北京来吧。”姜昆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宿舍的了,只记得当晚喝了这辈子最多的一次葡萄酒,马季老师的几句问话还在耳边萦绕,恍如梦境一般。

  一见钟情相守一生

  1968年6月15日上午10:38分,一个由知青组成的10人宣传队正乘着一列开往北大荒的火车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姜昆就在其中,还有一个年轻美貌的女子,她就是李静民——姜昆后来的妻子。在火车上,李静民就注意到了这个戴鸭舌帽的男孩,满脸笑容,一边写歌,一边组织大家唱歌,既有才华又帅气,李静民一下子就被姜昆吸引住了。到了兵团后,李静民逐渐表现出来的舞蹈才华和年轻女孩的朝气蓬勃也让很多兵团的男子心仪,李静民不断地收到情书,但那时的要求很严格,男女生都不许接触,所以只要是给李静民写过情书的都相继被发现接受了处罚,只有聪明的姜昆用自己特殊的办法赢得了李静民的心。

  1976年调令下来了,姜昆要被调到北京,两人为了一起走,在调令规定离开的那天上午,也就是1976年9月7日上午,姜昆拉着李静民的手一起登记结婚了,接着姜昆和李静民就如愿以偿地双双进入了说唱团。如今姜昆和李静民已经携手走过了33个年头,每每有人对着姜昆打趣道:“还没离啊?”姜昆总是一脸坏笑地回应:“不是不想离,实在离不开啊!”

  女儿是最好的作品

  姜昆所有发表和没发表的相声作品共有130多篇,录制过100多段,另外还有一个他自认为最满意的作品——女儿姜珊。

  姜珊小的时候是一个小童星,大家经常会在各大晚会中见到她的身影,逐渐姜珊的生活被聚光灯所包围,这时姜昆意识到女儿陷入到了和她年龄不符的环境中,家里的电话不断,采访的、请求演出的,姜昆和爱人商量了一下,决定把女儿送出国,让女儿把做学生该做的学业完成。

  现在的姜昆不仅是个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还是个环保爱好者,还是个网迷,他把从网上搜集的最新笑话集锦编成了相声,和搭档戴志诚在《津夜嘉年华》的舞台上合说了一段《乐在其中》。

  天津卫视8月15日周六晚21:10《津夜嘉年华》播出。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