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蓝巨星和绿豆鲨》 > 新闻动态

《蓝巨星和绿豆鲨》国庆每日四集联播

2010年09月29日15:58

  如果你发现今年夏天网上涌现出了一大批的“蓝绿迷”,你自然就会理解什么是“蓝绿控”。《蓝巨星和绿豆鲨》是2010年浙江卫视斥资千万打造的一部动画片,暑期首播60集就取得了同时间段第二的收视佳绩,在播出第三天更是拿下了第一名的成绩。

  据动画片出品方介绍,《蓝巨星和绿豆鲨》的受众定位主要是6--12岁的小朋友,而在“蓝巨星和绿豆鲨”在百度指数中的数据显示:90后、70后、80后分别占据了受众分布的前三甲,并且差距也不太大。可能是因为00后的孩子上网受到的限制较大,所以就没有进行统计,但照这个结果来看,90后和00后应该是《蓝巨星和绿豆鲨》最大的受众群,看来动画片出品方最初的受众定位还是比较准的。

  要说90后被动画片的剧情吸引,迷上了《蓝巨星和绿豆鲨》还在情理之中,那是什么让70、80后继90后成了新一批的“蓝绿控”呢?

  首先,按时间来推算,90后、00后的父母基本都是70后、80后。现下父母与孩子的互动、交流越来越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孩子们看什么,做父母的当然多少要了解一些,于是很多父母就逐渐认识了蓝巨星和绿豆鲨。

  当然,仅仅认识《蓝巨星和绿豆鲨》还不至于成为“蓝绿控”,这其中必然还需要某种吸引他们的元素。《蓝巨星和绿豆鲨》中人物性格的设计很多元化,每个角色都有着自己的鲜明特色,小小的珊瑚村就像一个社会的缩影,当你慢慢地看下去,就会在某些角色身上找到一些自己的影子。这种归属感让70、80后渐渐成了“蓝绿控”,就像他们也会喜欢《喜羊羊与灰太狼》种的懒羊羊、灰太狼一样。

  最后还有一个让70、80后成为“蓝绿控”的因素就是工作上的压力。就像偷菜、抢车位一度在上班族中很流行一样,看动画片也成了白领们释放工作压力的一个重要途径,这就跟父母、孩子的身份无关了,只是他们追求精神放松的一种途径。工作之余的70、80后,有的钟爱酒吧、KTV,有的喜欢宅在家中看韩剧,有的就迷上了轻松搞笑的动画片……都说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童心未泯的孩子,这也是很多动画片能够“老少通吃”的根源吧!

  《蓝巨星和绿豆鲨》在国庆期间即将播出新一轮的20集,各位“蓝绿控”又要有眼福了,让我们在假期一起享受蓝巨星带给我们的快乐吧!

  《蓝巨星和绿豆鲨》国庆档播出时间:10月3日至7日15:50 日播四集。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