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达人半决赛告别故事会 伊能静:才艺法宝更持久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1日08:36
“孔雀哥哥”遭淘汰

《达人秀》半决赛

  从“断臂钢琴家”刘伟,到“鸭脖子夫妇”周彦峰,再到“破产千万富翁”高逸峰,在《中国达人秀》的24强名单中,靠催人泪下的故事取胜的“情感型选手”不在少数。不过,昨晚上演的半决赛第二场中,最受关注的“孔雀哥哥”淘汰了,“农民歌唱家”徐宏东也没能继续比赛之路,最终获胜的是“蔡胖妹”蔡岫勍和机械舞组合“音凰舞帝”。记者在比赛结束后的后台采访评委之一伊能静(在线看影视作品)时,她也直言:“只有才艺是可以无限次使用的,故事只能用一次。”

  【比较】

  海外达人,快乐才艺为主

  在达人秀的“鼻祖”《英国达人秀》上,一般能够获得晋级甚至是获得冠军的都是以舞蹈和唱歌取胜的。而在《美国偶像》的初赛部分,能够得到评委肯定的不乏有实力、或者有个性和搞笑的选手,可是真正走到最后的却是以歌舞类为主。在历届的达人秀中,无论是美国偶像还是英国达人,获得冠军的都是以唱歌舞蹈这类主流才艺为主的选手。

  “孔雀哥哥”

  感人故事不再管用

  “孔雀哥哥”姜仁瑞初赛时表现平平,却因为其发明道具为了逗老婆开心,且多年来照顾服侍瘫痪在床的老婆的艰辛故事,让已经说出“NO”的评委改变了结果,令其晋级。然而,在昨晚的舞台上,他的表演并没有任何突破,甚至完全没有改变,除了背后那个道具“爱的小屋”。昨天,“孔雀哥哥”的老婆也来到了现场,一直坐在台下观看“孔雀哥哥”的表演。高晓松说:“‘孔雀哥哥’是生活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周立波说:“‘孔雀哥哥’让我们知道原来男人也可以这样生活。”不过,这些感动并未能为“孔雀哥哥”赢得晋级的资格,媒体评审团给出的总票数只有24票,最终他遭到淘汰。

  记者在后台采访了“孔雀哥哥”,“低支持率”并没有让他情绪低落,“只要老婆开心就好。”对于自己缺乏才艺的现实,“孔雀哥哥”也颇有“自知之明”,“我舞蹈不行,唱歌不会。”

  对于故事型选手的落马,周立波认为,“才艺和感动是不矛盾的,有故事没才艺不行,但只有才艺没有感动也不是达人。我认为中国特色的达人秀就应该是用故事推动才艺。”而伊能静(在线看影视作品)则对记者直言,在最后自己投票时,之所以选择了另一组选手“音凰舞帝”的徐鸣飞和张正邦,就是因为她更看重才艺,“虽然他们今天的表现不如之前,但他们的机械舞确实是一流的,而才艺是可以无限次使用的,但相反故事只能用一次有效。”伊能静坦言,像“孔雀哥哥”这样,如果站到世界的舞台上,要靠一个这么长的故事才能和英国达人PK的话,肯定不行。

  据悉,比赛结束后,“孔雀哥哥”还会在上海留一段时间,陪妻子在更好的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就算卖掉房子的钱都花光,我也会一直给老婆看下去。”

  “表情帝”

  设计复杂丢失特色

  此外,之前十分被看好的“表情帝”杨迪也惨遭淘汰。以各种“奇怪表情”取胜的杨迪,昨晚的表演加入了很多肢体表演的元素,但是因为情节设计太过复杂,反而掩盖了其本身的特色,连一直看好并力挺他的评委伊能静都直言:“今天你的表现还不如上一次。”

  伊能静之后在后台对记者表示,她对杨迪的淘汰感到很遗憾,“可能他忽略了,真正的喜剧是要有悲天悯人的内涵,就像卓别林,为什么他的表演能打动人,就是因为他很会关注那种小人物、底层人民的情感和情怀。”伊能静希望能在“达人秀”这个舞台上看到更多快乐的元素,因为“秀”本身应该给大家带去欢乐和笑声,“所以杨迪淘汰真的还蛮可惜的,但是比赛就是这样,不允许有一次的失误。”

  记者在后台专访杨迪时,他也对自己当天的表现不太满意。不过,他的心态倒是很不错,称自己早就准备好做“作料型”选手,“我看过英国等其他国家的达人秀,他们的前三都是表演主流才艺的,并不是像我这样的。”

  据悉,此前杨迪还参加过另一个搞笑达人的比赛,还拿到了冠军,得到的奖品换成现金后有25万多。不过,毕业两年还没工作的杨迪,在《中国达人秀》之后要如何维持生计呢?他大笑着表示,自己的梦想是要写网络剧,因为是学编导出身的,而达人秀把他往梦想又推进了一步,不仅有网站找他洽谈写剧并签约做网络节目主持人,甚至电影也找上门来,“我接到一部电影,是和林志颖曾志伟一起演的,也是搞笑型的,26日我就要进组了。”最后杨迪坦言,虽然离开了达人秀的舞台,但是他还是会继续在生活中给大家传递快乐。(本报记者 林艳雯)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