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名家名团中秋国庆抢登大剧院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0年09月20日08:58

  “中秋节”和“国庆节”不仅是旅游的好时节,也是演出市场的黄金季节。从9月21日至10月10日,国家大剧院不仅有名家名团的精彩演出,还有引领潮流的当代展览和丰富多彩的现场艺术互动,将成为一处京城“文化旅游”胜地。

  “洋把式”京城竞秀

  9月21日至26日,欧洲百年名团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将以时尚版童话芭蕾《睡美人》与《灰姑娘》为“两节版块”拉开序幕。这支曾改变世界芭蕾版图的舞团此前三次访华、每次都引起极大轰动,2004年更是以两万元的天价票价打破北京演出纪录。9月29日至10月1日,由德国科隆国家歌剧院带来的“新版”歌剧《唐·璜》将连演3场,为观众讲述一个当代“情圣”关于罪恶与悔恨、爱情与死亡的情感独白。

  同期,喜欢古典音乐的观众还将迎来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越南钢琴家邓泰山以及德国斯图加特室内乐团带来的音乐盛宴。其中,斯图加特室内乐团将在9月24日用西洋古董乐器演奏中国作曲家陈其钢的《走西口》。

  今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钢琴大师波利尼将于10月3日以一场独奏音乐会向肖邦致敬。紧随其后,10月4日、5日,位列世界十大交响乐团的布达佩斯节日交响乐团将在指挥大师伊万·费舍尔带领下造访北京。

  国内演出主打经典

  除了高水准的“洋把式”,“两节”期间的国内演出主打“经典”二字。由北京人艺全新复排的曹禺经典话剧《原野》将从9月24日持续演出到10月7日,连演13场,徐帆、胡军、濮存昕、吕中组成的全明星阵容成为其最大看点。

  国家大剧院大型史诗京剧《赤壁》将在10月5日至9日迎来第六轮演出。这部“京剧里的好莱坞大片”将再次集结于魁智、孟广禄、李胜素等梨园名家,为观众带来极致国粹体验。

  10月6日至15日,“国家大剧院2010国际打击乐节”也将登场,汇聚了世界乐坛40余位顶级打击乐演奏家,演出6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其中,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打击乐团与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交响乐团打击乐团,将为国庆长假画上句点。届时,打击乐演奏家们将像魔术师般,一人驾驭十八般乐器,带领观众“环游”世界。据了解,如此规模的打击乐节此前只在柏林爱乐大厅举办过。

  主题活动普及艺术

  除了精彩演出,公众还能参与丰富多彩的艺术主题活动。“两节”期间,公共空间每天有4场演出,包括民乐、室内乐等。此外,大剧院系列活动“世界音乐博览”在“两节”期间也有特别策划,9月25日的“科隆文化日”,公共空间将展出《“科隆文化日”图片展》,一座高达3米的科隆大教堂仿真模型也将矗立在旁,并邀请德国著名的SMU乐团现场演出。10月5日,则有来自委内瑞拉的阿塔拉亚打击乐团重奏组展演,展现南美洲特色音乐。

  “两节”期间,进入大剧院的观众还可观赏大剧院常设展览《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精彩在这里绽放——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以及《戏剧家曹禺诞辰100周年纪念展》(10月7日闭展)、《凝聚时代——彦涵从艺75周年作品展》(10月12日闭展)等艺术主题展览。

  与此同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演出和活动也将继续。9月26日和10月3日的低票价“周末音乐会”,指挥家胡咏言、李方方将分别执棒EOS乐团与北京管乐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普及音乐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