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梅兰芳大剧院开业两周年 梅葆玖尚长荣名家齐聚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0日18:36

  梅兰芳大剧院成立两周年之际,以空前阵容倾力打造四场精美绝伦的京剧盛宴。梅葆玖、谭元寿、尚长荣、刘长瑜、叶少兰、李维康、冯志孝、杨春霞、耿其昌、赵葆秀、谭孝曾、孟广禄、王蓉蓉、杜镇杰、迟小秋、杨赤、王珮瑜、李宏图、朱强、董圆圆、杜鹏、王艳等诸多京剧表演艺术家及优秀的京剧演员悉数登上11月27日《名家演唱会》的舞台。11月28日“红色经典”专场,由北京京剧院与山东省京剧院两个国家重点京剧院团联袂打造、并特邀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世海之子袁少海先生倾情加盟;11月29、30日,推出两出传统大戏:全部《四郎探母》和全部《红鬃烈马》。《四郎探母》中“坐宫”一折,由王蓉蓉与杜鹏夫妇分饰铁镜公主与杨四郎;“盗令”一折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连良之女马小曼女士饰演萧太后,天津京剧院青年京剧名家王艳饰铁镜公主;“出关”“巡营”“见弟”由北京京剧院青年京剧名家李宏图、与优秀青年演员张建峰、宋昊宇分饰杨宗保、杨四郎及杨六郎;来自上海京剧院、素有梨园小冬皇之称的王珮瑜出演“见娘”一折中的杨四郎,老旦名家赵葆秀则在此折中出演佘太君一角;最后,“回令”一折由青年京剧名家杜镇杰与王艳联袂出演。《红鬃烈马》中,梅派传人之翘楚李胜素、著名程派青衣李海燕与青年京剧名家王艳分别呈现出三个各具特色的王宝钏形象;薛平贵则由当今京剧领军人物于魁智与著名梨园世家李氏第四代传人李阳鸣共同演绎;吉林省京剧院副院长、著名麒派老生裴咏杰饰演王允。此次庆典演出,众名家不计名次不计报酬、主办方不计成本、七大国家重点京剧院团及一大学府更是鼎力加盟、倾情相助!届时的梅兰芳大剧院:名家云集、共襄盛举!

  生正逢时, 国粹文化前景辉煌

  文艺历来是陶冶道德情操、抒发美好理想、丰富艺术享受、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领域,文化建设更是中华民族通往伟大复兴道路上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梅兰芳大剧院于2007年建成开业,赶上了文艺发展的大好时代,梅兰芳大剧院的开业正可谓是“生正逢时”!开业两年来,这座以中国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命名、集传统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的现代化演艺场所用它的繁荣景象印证了:京剧艺术前景无限辉煌!

  京剧艺术来自民间,通过不断的借鉴、吸收与改良,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百姓对京剧更是有着与生俱来的亲近感。梅兰芳大剧院在京剧艺术与观众间搭造了一座桥梁,她不单纯是观看京剧的演出场所,更是传承国粹的艺术殿堂。

  在过去的两年里,剧院推出了“红色经典系列”、“仁、义、礼、智、信专场演出”及“娃娃唱戏娃娃看”京剧进课堂等专场汇报表演。剧院运用京剧剧目中所蕴含的寓教功能,把优秀的传统文化理念通过京剧艺术展现给现代观众。这一系列积极的探索,不仅为剧院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更提升了剧院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梅兰芳大剧院的经营、管理者,北京国艺升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本着传承国粹艺术、弘扬民族精神的理念,两年来在这里上演了约四百场的优秀京剧剧目!就像梅兰芳大剧院总经理余声女士所说的:“京剧是我们的立足之本,京剧中所宣扬的仁、义、礼、智、信的文化理念将永远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因此,我们竭力汇集全国的京剧名家在这里登台演出,力图将每一场演出都打造成饕餮级的国粹盛宴,就是为了使京剧这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传统艺术能够在观众面前散发出她最耀眼的光采。”

  点滴汇聚,进取之路永不停歇

  回顾两年来所走过的道路,梅兰芳大剧院是幸运的。她被定为重点演出场所,见证了百年奥运零八圆梦的精彩,目睹了伟大祖国六十华诞的辉煌。奥运期间,数十场京剧传统剧目及优秀地方戏曲在这里轮番上演,梅兰芳大剧院以宽广热情的胸怀迎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向世界传递着中华民族悠悠五千年历史所积淀下来的文化底蕴;国庆前后,来自上海、天津、甘肃、安徽、沈阳、吉林、山东、河北、江苏、海南、山西、陕西、重庆、浙江、贵州、台湾等十八家演出创作单位在此共展演了包括:京剧、评剧、川剧、琼剧、秦腔、黄梅戏、花灯剧、山东梆子、南音乐舞等各地方剧种四十一场。这时的梅兰芳大剧院,呈现了祖国戏曲艺术的丰富与灿烂!也就是伴随着这一场场演出,梅兰芳大剧院的工作团队从最开始的“摸着石头过河”、对戏曲艺术的一知半解到现在所作出的些许成绩,这其中的成长不仅是专业技能上的提升,还包含了团队在人格、道德上的培养与塑造。京剧艺术博大精深,文化内涵悠远深厚,而这其中的养分则正是梅兰芳大剧院工作团队不断进取的不竭动力。

  回报社会,感谢各界关怀与支持

  梅兰芳大剧院开业两周年来的平稳运行,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厚爱与关怀,离不开中宣部、文化部及各级政府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媒体朋友们的关注与理解,更离不开国家京剧院及各省市演出团体的鼎力合作。是各院团一台台高水准的演出,成就了梅兰芳大剧院门前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是演员们孜孜不倦的勤学苦练和对京剧艺术的不懈追求,铸就了梅兰芳大剧院在公众面前的良好口碑。梅兰芳大剧院总经理余声女士曾多次表示:“优秀的演出院团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因为有他们高水准的艺术表演,我们的经营才会如此有信心!”。

  梅兰芳大剧院在人们关切的目光中诞生、于大家无私的包容中成长,观众的信赖与支持一路伴随着梅兰芳大剧院走过了七百多个日日夜夜,他们的热情和执着更让我们看到了京剧艺术长远且灿烂的前景与未来。同样,在梅兰芳大剧院的经营、管理者眼中,观众的地位更是举足轻重!梅兰芳大剧院总经理余声女士提到:“有人感叹我做这一行的辛苦,但他们不知,看着戏散时观众的笑脸和背影,我的心情是怎样的舒畅!他们的肯定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她还表示:“梅兰芳大剧院会始终将社会责任感放于首位,就像我们曾经所举办过的《真情家园,同此凉热——京剧名家赈灾义演》、《孩子,你并不孤独——梅兰芳大剧院赈灾义演晚会》等系列公益演出活动一样,回报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时,梅兰芳大剧院也将在今后的日子里,为弘扬国粹文化、传承京剧艺术付出更多的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