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劫难》8月22日登陆《新闻联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14:22

  搜狐娱乐讯 在北京,郑州,石家庄,杭州,举行首映式之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献礼影片《大劫难》8月21日在沈阳华臣影城举行首映式暨万人签名活动,并登上8月22日《新闻联播》。导演肖风与主演刘迈、梁思琪、宋冬梅、孙荐玺、大江一郎等出席。

  《大劫难》选取“九•一八”事变前后,发生在东北地区西台屯的真实历史事件,从关东女为爱复仇杀鬼子的视角去直面残酷的战争。片中人物也都是一口东北口音,可以说是原汁原味的一部东北人自己的电影,当天观看电影的东北老乡都沉浸在一种久违了的亲切感觉里。这是肖风导演在“现代乡村三部曲”(《清水的故事》、《喊过岭的故事》、《海的故事》)之后,首次执导战争题材电影。

  对于这部远离了商业气息的抗战片,导演肖风在票房上并没有过多的期许。接受采访时,肖风表示:“这部电影源于一个真实的历史故事,片子的投资只有500多万元,演员也并不是大明星,但是我相信这部电影的剧情会打动看过它的每一个人。影片与《敢死队》同期上映,我从未想过《大劫难》能赚多少钱。我更关心,有多少人看过这部电影,多少人从这部电影中得到启示,记住历史。”

  为了让更多人走近这段历史、欣赏这部真实到残酷的电影,沈阳华臣影城与“位于沈阳的“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也与该影城联合推出了看《大劫难》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主题活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联合了上万名群众,在长20米的横幅上签名,并在影城开辟了200多平米的展区,展出上百幅珍贵史料,配合专业讲解员现场解说,让观众欣赏电影的同时,对抗战历史有更加深刻的了解。观众也可以从影城免费乘班车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进一步参观。

  沈阳万人签名支持《大劫难》的活动登上了8月22日的《新闻联播》,为了让尽量多的观众欣赏到这部优秀的电影,影城也推出了30元的低价票,发行方也表示,希望该片能在一些历史教育基地长线放映,《大劫难》将成为继《庐山恋》之后第二部在同一放映场地永久放映的影片。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