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劫难》直面残酷战争 写实风格震撼人心(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4:21

  昨日,导演肖风带着他最新作品《大劫难》及其主演出现在杭州卢米埃影城时,许多人都在轻声嘀咕,“肖风是谁?”其实肖风很有名。他和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顾长卫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的同班同学,是他与张艺谋联合摄影,拍出了震惊世界的中国第五代电影开山之作《一个和八个》。

  《大劫难》是肖风在沉寂了10年后,自己执导的一部抗战题材电影,电影眼下正在杭州影院热映。肖风表示,以往抗战题材的影片大多以大事件、追求恢弘气势的居多,而《大劫难》以一种独特视角去直面残酷的战争。“以前抗战题材的影片可能会给观众酣畅淋漓的感觉,但一些事情与历史真相相去甚远。我是从小细节、小场面来反映真实的历史,片中虽然没有南京大屠杀这样的屠杀场面,但日本侵略者在东北小规模的屠杀中国人的行为仍然很残暴,我用电影表现出来,目的就是为了提醒观众勿忘国耻。”

  为了最大程度地表现写实的风格,影片没有用太多技巧的镜头,主演也大多是非职业演员,演员对白也都采用地道的东北话。“如果用明星演员,那么这部电影就毁了。”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