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丝路花雨》参演上海艺术节 旧戏新演更具看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ly
2010年09月10日09:03

  搜狐娱乐讯 前不久才在上海演出的新版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又将作为第1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点参演剧目,于9月28、29日再次登上美琪大戏院的舞台。

  《丝路花雨》,这部“二十世纪华人经典”31年前如同飘逸的飞天出现在舞台上,这一次她将呈现出的是前所未有的崭新舞剧语汇——那源于敦煌壁画的飞天造型、那反弹琵琶的“S”型优美舞姿、那变幻无穷的多臂菩萨……《丝路花雨》在当时所能达到的巅峰之上,将“剧”的叙事性与舞蹈本体必不可少的灵性、浪漫融汇贯通,让人们看到了艺术之美、美的艺术。岁月如梭,31年时光弹指间已悄然流逝。《丝路花雨》今天所面对的观众更加年轻,更加见多识广,也更富有理想和追求。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甘肃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以更为宽广而自由的创作心态,对这部经典之作进行了全新解析和再创。

  新版《丝路花雨》保持了原有的故事情节与人物形象塑造,但强化了剧情的内在节奏,使之更加紧凑凝练,情感色彩的变化更加丰富充实。此外,新版《丝路花雨》还将充满时代气息的艺术手法与凝重庄严的敦煌特色、历史特色融合在一起,将高科技手段与舞台设计、灯光设计融合在一起:莫高窟内、月牙泉边、大漠烽火、古代波斯……等被营造的更加真实可信。

  而舞蹈和音乐这一次也做了很大的调整,融入更多的现代舞元素和交响乐,使之更加国际化。另外,整个服装造型的风格更加飘逸洒脱,进一步增强了“丝绸之路,花雨缤纷”的历史特色、民族特色和西部敦煌的地域特色。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