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甘肃省京剧《丝路花雨》 获资助资金90万元

来源:兰州晨报
2009年12月24日16:42

  日前,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2008-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签约仪式,甘肃省京剧团历时4年打造的京剧《丝路花雨》,经过文化部组织专家评审,被确定为2008-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并获得90万元资助资金。这是12月21日记者从甘肃省京剧团了解到的消息。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自2002年启动以来,每年推出10部精品剧目和一批优秀作品。目前我省已有舞剧《大梦敦煌》和陇剧《官鹅情歌》两台剧目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

  此次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项目共评选出32台剧目( 30台大剧目、 2台小戏),按照资助协议约定,所有资助剧目的加工修改须于2010年4月30日前完成,并进入市场演出。2008-2009年度重点资助剧目评审结果将于2010年10月公布。

  甘肃省京剧团历时4年打造的京剧《丝路花雨》,改编自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该剧以沧桑、荒凉的戈壁风景为背景,用国粹京剧诠释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首开以敦煌文化为主题进行京剧创作的先河。全剧以民族大团结为主旋律,围绕主人公英娘、张恩、神笔张和伊努斯等人物之间的悲欢离合,讲述了盛唐时期发生在丝路敦煌的一段故事。该剧自2007年4月在兰州首演后广受欢迎,先后荣获第十届中国戏剧节最高奖项“优秀剧目奖金奖”、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一等奖。(记者 平丽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