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好出演《日出》陈白露 重归话剧舞台怕出错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07月28日09:29

    10年前,尚未从中戏表演系毕业的陈好(在线看影视作品)被导演任鸣选中,成为了人艺根据网络小说《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改编的同名话剧中的女主角,今年,与成为人艺一员擦肩而过的她再次走进排练场,这一次等待她的是曾被方舒、郑天玮、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数(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众多女演员分别在电影、电视剧、话剧等领域中饰演过的经典女性形象“陈白露”。作为人艺纪念曹禺诞辰百年系列活动的揭幕演出,这出新版《日出》将于9月7日在首都剧场首演。

  昨天,已经悄然排练了近一个月的《日出》剧组首次面见媒体,今年正逢老院长曹禺诞辰百年,院长张和平表示:“对于曹禺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把他的戏留在舞台上。”而这出由陈好、谷智鑫、王刚、梁丹妮领衔的曹禺名作在拉开整个纪念演出帷幕之后,还将远赴曹禺故乡湖北潜江演出。导演任鸣曾四度接触曹禺剧作,巧合的是四次都是《日出》,先后以不同的创作理念为新加坡艺联剧团、天津人艺和北京人艺排演过该剧的他,此番将怀着敬畏之心力求做到忠于原著,准确、深刻。“我们将从尊重台词做起,可以删减,但绝不加一个字,排出一个原汁原味的保留版。”

  经历了10年的舞台空当,当年清纯稚嫩的陈好如今在“万人迷”的雅号上又多了几许成熟和老练。尽管对于这个角色的理解仅仅停留在“穿梭于大人物中间,表面风光、内心痛苦的交际花”,但她称自己将尽量演出一个有着自己个性的陈白露。陈好坦言,人艺成熟的戏迷群体给了她很大压力,自己最担心的就是出错。“10年前我和徐昂演《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时,首场演出因有记者来采访,摄影、摄像机离我特近,结果第一句话我就说错了词。这次为了避免这样的尴尬,我这两个月没有安排任何别的戏。”除陈好外,曾在电视剧《恰同学少年》中出演青年毛泽东而荣获“飞天奖”的优秀男演员谷智鑫将出演方达生,而10年前就曾饰演过顾八奶奶的梁丹妮此番将一人分饰顾八奶奶和翠喜两个角色,挑战舞台表演的极限。(摄影/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