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大龄女星“肚子”问题成焦点:生娃要趁早(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07日14:35
吴君如欲怀二胎未成功
邱淑贞(上)与徐子淇(下)还在努力求子
 
张柏芝母子
 

小S与女儿

 

刘嘉玲与张曼玉近日先后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最近,一位位大龄女星的“肚子”问题成了娱乐圈的热点:42岁的邱淑贞(在线看影视作品)求子失败,产下第三个女儿;36岁的张卫健老婆张茜在前年流产后,终于再度怀孕;40岁的李嘉欣为在夫家豪门站稳脚跟,不惜接受人工受孕;45岁的吴君如(在线看影视作品)欲怀二胎终告失败;39岁的黎姿产下双胞女儿……

  对于女星来说,身在娱乐圈,“肚子”就不完全属于自己了:有的受制于星运名声的起伏,有的承载着传宗接代的任务……当然也有着像张柏芝、谢安琪这样“想爱就爱、想生就生”的潮妈,比起上一辈艺人,她们更早地抓住了人生的幸福……

  她们错过最好的时光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是她们生儿育女的黄金时期,也是她们星途最红的时光。但那个相对保守的时代,成龙因拍拖消息泄露引致女影迷自杀,自此对公众封锁个人情感世界,以致林凤娇无名无分地孤居几十年;谭咏麟、刘德华等先后隐婚……男星尚且如此,女星的空间更加有限,一旦结婚生子,唯一的选择便是回家相夫教子。该生时不能生,想生时已是力不从心,无奈只有求助于高科技以及拜佛求神……

  张曼玉:

  马上要过46岁生日的张曼玉,多个影后桂冠在手,一生情史轰轰烈烈,然而有“完美女人”之称的她前日在威尼斯电影节受访时,不无遗憾地叹息:“在我长大的过程中,有过几个机会,结婚生个小孩,可是那个时候,我还不想要。然后试过有一段时间,我想要(生小孩)了,但是那段时间发生不了,因为身边的人不对……我觉得缘分就是这样了,这就是timing的问题。”

  刘嘉玲

  45岁的刘嘉玲1983年起从《射雕英雄传》中的一位婢女开始演艺生涯,用了20多年的光阴,将自己从当初被人看不起的“大陆妹”,打造为引领时尚的顶级美女。爱情长跑20年,前年如愿与梁朝伟结婚,但时隔两年仍旧未能造人成功。有传刘嘉玲为了生子,婚后便开始戒蒲、早起跑步养身,又被拍到在家中祭起催子菠萝阵,还跑到杭州灵隐寺去拜佛,但始终未能见效。如今她已重出江湖拍片,似乎已对求子一事彻底放弃。

  吴君如:

  早年吴君如也和同年代的大部分女星一样,一提结婚生子,就害怕事业受到威胁。与陈可辛虽育有一女,却始终不肯结婚。最近有传45岁的吴君如以人工胚胎植入的方法怀上第二胎,但吴君如日前澄清没有怀孕,她表示之前是努力了3个月想再度怀孕,但未获成功。

  她们背负着豪门重任

  对于那些嫁入豪门的女星来说,拴住老公只是第一步,生个儿子才是在豪门站稳脚跟的王道。虽说男女平等,但在豪门看来,儿子才代表着真正的传宗接代,因此豪门媳妇们肚子方面的压力之大外人难以想像,毕竟像梁洛施这样未入门已连生两子的好运气不是人人都有的。

  邱淑贞:

  以电影《赤裸羔羊》走红的香港昔日红星邱淑贞,近日被爆于8月中旬秘密在医院产下一女。42岁的她原本被外界以为怀了男孩,如今却宣告求子失败。1999年,邱淑贞嫁给香港I.T时装王国老板沈嘉伟后宣布息影,12年来先后生下两位千金,但为了帮老公继承香火添男丁,近年来她努力寻找中西生子秘方,4年前更千里迢迢远赴尼泊尔谒见密宗,盼能一举得子。尽管这次求子再次失败,据传邱淑贞仍未放弃生男孩的努力。

  李嘉欣:

  挑了20多年,大美人李嘉欣终于在前年与富商许晋亨喜结连理。丈夫许晋亨是富豪世家许世勋夫妇唯一的儿子,更是许家九代单传,公婆一直盼着能早日抱孙子,许太的肚子压力不小。虽然面对媒体李嘉欣坚持顺其自然的态度,“结婚又不包生小孩”,但实际上为了积极“造人”,李嘉欣已减少了工作量,绝迹夜生活,还用中药调理身体。日前,李嘉欣被曝前往养和医院做产前唐氏综合征筛查,孕期已有四个月。

  徐子淇:

  徐子淇在澳大利亚长大,回港后14岁时,被Elite模特儿公司选中成为模特儿。2006年12月15日,与香港富豪李兆基二子李家诚在澳大利亚悉尼结婚,现育有两女。但为了巩固自己在豪门中的地位,徐子淇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第三胎想要生儿子,有传她正通过人工受孕的方式为生儿子而忙碌着。

  她们很幸运想生就生

  与那些想生生不出或生女遭嫌弃的女星相比,能够把握生育主动权的女星就要幸福得多。随着时代的变迁,粉丝们已经不再因为偶像结婚生子就抱头痛哭,相反,他们更宽容也更乐意欣赏偶像的大肚,甚至连女星的下一代,也曾为粉丝们移情的目标。

  张柏芝:

  1980年出生的张柏芝,有着80后一代人的价值观:她不在乎能否嫁入豪门,只要男方对味;她不厌其烦地谈着每场恋爱,并最终嫁给谢霆锋。2007年,小两口婚后一年便迎来了大儿子Lucas的降生,张柏芝也随即息影,安心在家当起了“煮妇”。最近,生完第二胎的张柏芝重出江湖,带着Lucas高调为周星驰新电影做宣传,粉丝依然狂热如初,甚至连Lucas都拥有了固定粉丝群,人气飙升。

  小S

  出道以来,小S一直以犀利言辞著称,结婚生子后,仍然在节目中与男嘉宾眉来眼去,言谈出位。此外,小S惹火的身材在两次生育后几乎保持原样,这不仅让粉丝和广告商们非常放心,还为她带来不少代言收入。有传小S的生育计划还将继续,她称,“我已经生了两个女儿,第三胎当然想生一个男孩试试看。”

  陈慧琳:

  2008年陈慧琳高调结婚,随即怀孕生子,因其产后体态并无太大变化,还一度被质疑生子事件的真假。纵观陈慧琳的生子过程,算得上一场十足的娱乐秀:身怀六甲不但没有停下工作,反而频频出现在演唱会、T台秀、广告片中,还脚蹬高跟鞋引领新一代潮妈时尚。直到怀胎7月,陈慧琳还在为某月饼厂商拍广告,而因为她的肚子,使得这款月饼比往年更畅销。孩子出生后,陈慧琳很快重投工作,关注度不降反升。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