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君如:“集邮女星”是我和华仔在开玩笑(图)

2009年06月17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吴君如:“集邮女星”是我和华仔在开玩笑。

  4月,香港电影金像奖刚结束,记者曾经探班电影《岁月神偷》。当时在其中扮演一个街坊师奶的吴君如向记者诉苦,说自己演得很辛苦,以后不想再接类似强度的角色了。

  6月,记者在上海电影节上又见到君如,《岁月神偷》也已改名为《1969太空漫游》,当时被人怀疑有身孕的君如,这一次身材苗条了许多,还主动说自己很快要生第二胎。

  外表上看起来独立强干的君如,其实内心里是一个标准的贤妻良母。


  谈新片角色

  我演得都快精神分裂了

  记者:说一说你为什么要在《1969太空漫游》中接这么个辛苦的角色吧?

  君如:这个角色和我以前演的很不一样,我从第一天接到剧本讲起。以前的剧本是纸的,现在是电脑的。导演说他会E-mail一个给我,以前我在电脑里看剧本总是想睡觉,但这次这个本子我一看就哭了,后来导演又告诉我说,他还有二三四稿,当我看到第五稿的时候都还在哭。那时我就觉得我一定要接这个角色。老板还问片酬方面要不要谈一下。我说,无所谓了,因为我从没接过让我看这么多次依然还很感动的剧本。

  记者:决定接演后,你做了什么准备?

  君如:我记得开工的时候我很认真,化什么样的妆我都很计较。导演问我为什么把头发剪得这么短?其实我演喜剧不会这么仔细,但这一次我连眉毛都修了。上世纪60年代的人走路、讲话、服装都跟现在很不一样。以前的人讲话很慢,很有节奏,现在的人则讲话很快,所以我经常要导演提醒自己。而且我都形成习惯了,每次拍完之后要等张婉婷导演说一句“很好”,她不说我就觉得还没拍完。现在想起来,那些“很好”,表情和语气都不同,很有趣。

  记者:上次见到你,你说你拍得很辛苦?

  君如:我觉得做演员,拍一部戏一定要进入状态。我根本就不想跳出来,当另一个人。我现在是妈妈,要照顾小孩,还要主持电视节目,还要搞笑,假装自己很开心,但是这部戏就要让自己心事重重,因为在戏里面经常遇到小孩生病、家里没钱、屋子被台风刮掉……这样一来,我觉得我都快精神分裂了。有段时间我跟导演说,我头疼、肩膀重,一定要吃药了,于是我们就研究什么药好。有一天我们拍到戏里面那个孩子死了,结果我和导演却在墓地里开始研究什么药更好……我要分很多个吴君如出来,所以太辛苦了。

  记者:对,你上次好像还说到要进行心理治疗之类的。

  君如:是。我发现自己睡醒后有个很大的湿疹在脸上,我以为是因为拍的外景地太脏引起的。第二天去看医生,却说是精神压力大引起的。那段时间我的颈椎很疼,又觉得头晕,医生说一定是压力大,于是就开了药。但那又不是抑郁症,吃药也不是两个星期就可以见效的。医生说,拍戏时一天吃三根香蕉吧,因为香蕉对缓解情绪很有用。所以我一拍哭戏,就在那里吃香蕉。导演问我为什么要带香蕉,我就告诉她原因,结果后来发现大家都有同样的问题。

  谈现实生活

  我在陈可辛那里是贤妻良母

  记者:拍摄时,难道一点开心的事情也没有?

  君如:也是有的。因为我跟他们说拍戏一定要开心,所以我会买很多东西来吃,抚慰一下不安的情绪。香港经常有台风,有一次我们连拍三天的台风戏,整天要拍吹掉屋子的镜头,很好玩。

  记者:你觉得自己可以胜任出演一个贤妻良母的角色吗?

  君如:我是贤妻良母,在电影里是,在陈可辛那里也是。最开始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大家都怕我出场会惹人笑,但其实我一接演就很有信心。比如我接喜剧,自己笑翻了就会觉得不会差太远。

  记者:那是不是有机会凭这样一个角色再拿奖?

  君如:我没想过要为拿奖拍戏。这部电影,演员拿不拿奖不一定,但导演一定能拿,因为剧本好。我自己看到剧本时就说,我一定得很有信心才行,但是想拿奖就肯定演不好,会有压力。

  记者:那你这次是不是算一次表演风格的转型?

  君如:这次不能算是转型,我觉得我什么戏都能演。罗启锐导演之前找我的时候,说他以他妈妈的名义邀请我,因为他说我有点像他妈。但我看了照片后觉得他妈更漂亮,导演说我们的性格很相似。我是没接触过这么苦的戏,感谢罗启锐和张婉婷导演给我这样一个机会。

  谈“集邮女星”事件

  其实我只在刘德华耳边说了句“那个那个”

  记者:旧话重提一下,你在《星星同学会》中说的“集邮女星”到底是不是真有其人?

  君如:集邮女星……我没想过会闹到这么大动静。我没有绘声绘色地去描述那是谁,我说的是“假设很多女生要集刘德华”,结果搞得大家都在那里猜。不过说起来我也蛮倒霉的,那个“集邮女星”本来是我和华仔在开玩笑,其实当时华仔是在配合我,我在他耳边说了句“那个那个”,他就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我真没想到事情会搞得那么大,后来还搞出了“集邮男星”,以后说不定还有“集邮师奶”。

  记者:虽然那一集节目的收视很好,但也有人说你乱说,你介意吗?

  君如:我真的没有影射谁嘛,是媒体在猜谜。不过被猜的女明星都是我的老友,我一个一个打电话过去道歉,说:“我年轻不懂事。”大家都知道是为了节目的效果,她们看完就算了。我的出发点不是为了炒作,但偶尔可能现实中真有的,自己也没想到。有人埋怨我……我也只能吞下去了。我应该跟大家说一句:“如果你要上吴君如主持的《星星同学会》,没办法,你不知道她会说什么,因为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说什么。”

  记者:之前传你怀孕了,你说不是,但是很想怀上,是真的有计划再做妈妈?

  君如:是有计划,今年暑假吧。

  记者:刘嘉玲好像也快了,说是计划在8月。

  君如:太好了,我8月之后拍完两部戏就闭关,看谁够快。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