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云门舞集西湖起舞 青蛇许仙大玩暧昧(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1:00
云门舞集在西湖边演出,图为《白蛇传》剧照。
云门舞集在西湖边演出,图为《白蛇传》剧照。

观众被请上舞台即兴舞蹈。
观众被请上舞台即兴舞蹈。

  前晚,台湾云门舞集在大陆首次户外大型演出“西湖公演”在杭州圆满落幕。《白蛇传》、《花语》等云门舞集经典作品一一亮相西湖,共近两万名观众在杭州雷峰塔旁、西湖柳浪闻莺大草坪上,享受了一次世界顶级舞团带来的盛宴。此次门票仅售50元,且每场限量发售一万张。

  据主办方介绍,早在商谈演出之时,云门舞集“掌门人”林怀民就不止一次强调,希望观众在看完演出后,场地上不留一片纸屑。“我们在台湾户外公演时,观众最多的一次有10万人,可是每次演出结束万人离去,现场没有留下一张纸屑或是一个垃圾。这一次,希望我们在杭州的演出结束之后,也不要留下一张纸屑。”而杭州观众也没有让云门人失望,观众散去后,现场不留一片纸屑。

  《白蛇传》青蛇与许仙很暧昧

  《白蛇传》是云门舞集的经典剧目之一,对这段千年传统故事进行了大胆的改编:重点突出表现青蛇与许仙之间产生的暧昧之情,表现了白蛇、青蛇与许仙三人复杂的情感纠葛。这次把这个千年流传的故事搬到雷峰塔下上演,算是真正回到故事的原乡。剧中有一段表现白蛇与许仙肉体交欢,小青在帘外痛苦嫉妒的现代情感。饰演小青的舞者用大幅度的扭曲颤抖,模拟蛇的形体,十分激烈紧张,林怀民表示,虽然1993年徐克的电影《青蛇》也安排了这一桥段,但是云门才是更早时代的原创。

  书法与舞蹈联姻受好评

  《狂草》、《行草2》当天收获了最多掌声。观众非常喜欢书法与舞蹈的联姻。怀民多年坚持要将舞蹈演给大众,在最后的《花语》结束后,林怀民还将160位观众请上舞台,舞台上铺满了花瓣(共用了六万朵花),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自由舞蹈。虽然观众的舞蹈功底完全没法跟云门舞者比,但他们热情洋溢,在台上跳起拉丁舞、芭蕾舞、现代舞, 赢得台下观众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