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纪念曹禺百年诞辰 大腕云集新版《原野》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0年09月06日08:30

  再过几天,北京人艺四部大戏《日出》《原野》《北京人》《雷雨》将在首都剧场和国家大剧院先后上演,以此纪念曹禺诞辰一百周年。此次上演的四部戏,有经典版本再现,也有重新复排的新版本,新版《日出》《原野》更是请来了陈好、胡军、徐帆等明星助阵。复排版对经典作品的当代解读到底能让观众有多少共鸣?

   看点1

   原汁原味版《日出》

   由于《日出》和《原野》都是为本次曹禺纪念活动特意复排的新版,并且邀请到陈好、胡军、徐帆、濮存昕、吕中等众位明星大腕,因此这两部戏从建组开始就备受关注。其中,陈好将在《日出》中出演陈白露,这是陈好十年之后再登话剧舞台。曾三次执导过《日出》的导演任鸣表示,新版《日出》将是最为“原汁原味”体现曹禺原著精神的版本,不仅台词不做任何修改,还要表现出浓浓的怀旧味。

   演员阵容方面,除了陈好之外,王长立、梁丹妮、王刚、马星耀等人艺10年前老版《日出》中的元老也加盟该剧。届时梁丹妮将一人分饰顾八奶奶和翠喜两角。

   看点2

   胡军10年再出演仇虎

   本次四部大戏中最受关注的是《原野》,不仅因为该剧邀请到胡军、徐帆、濮存昕等人出演,还因为该剧是胡军10年后重返舞台,再次出演仇虎一角。10年前导演李六乙的小剧场版《原野》因实验先锋的风格备受争议,10年后由老导演陈薪伊执导的大剧场版将如何诠释曹禺的这部作品,令人期待。据悉,新版《原野》在导演手法上将借鉴希腊悲剧的特点,导演称要把该剧打造成“美的毁灭的挽歌”。

   看点3

   《北京人》走进大剧院

   与《日出》《原野》相比,《北京人》和《雷雨》都是近年常上演的固定版本,且受到过观众的认可和好评,因此虽然关注度没有前两部大,但其艺术性却更为扎实和稳固。据悉,这两部戏本次演出将不做大改动,只是《北京人》的演出地点搬入了国家大剧院,演出的舞台变得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北京人》和《雷雨》的男主角都是人艺演员王斑。王斑表示,这两部戏中的“两个大少爷”都有共同点,要演出不同之处还是难度不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