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原野》纪念曹禺百年 陶俑对话增奇幻色彩(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29日09:01

  昨天,导演王延松与曹禺的女儿、作家万方一起现身国家大剧院。2010年1月6日到17日,王延松导演的《原野》将登陆国际大剧院小剧场,由此揭开大剧院纪念曹禺先生百年诞辰系列演出的序幕。

  几年前,王延松导演的《原野》登陆人艺小剧场时就曾经引起了巨大轰动。他对曹禺原著所进行的全新的诠释充满了风险却又深得观众好评。

 在王延松导演的《原野》中,女主人公“金子”不再是剧中的绝对主角,“仇虎”则成为了比“金子”更受关注的主角,他在剧中人性的波动、王延松在复仇故事背后着力展现的人性悲剧,都使得观众在《原野》阴森恐怖的氛围背后,感受到深刻意义与悲剧力量。在导演中,王延松运用了多种舞台手段使得观众更有兴味地观看下去。剧中他所运用的拟人化的陶俑在台上相互对话,给全剧蒙上了少见的奇幻色彩。在音乐方面,王延松并没有选择中国传统乐器,而是以莫扎特的《安魂曲》为音乐背景。“《安魂曲》可以烘托《原野》在人性悲剧上的世界性,衬托《原野》在悲剧精神方面所放射出的光芒。”王延松如是说。

 此次在大剧院演出的《原野》由天津人艺的演员们出演。据悉,明年5月,王延松导演的另一部曹禺作品《日出》也将第三次登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