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索菲亚-科波拉新片《在某处》 书写浓浓父女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06日07:57

  电影宫附近,索菲亚·科波拉导演的新片《在某处》广告到处都是,可谓财大气粗。日前,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在某处》首映,影片以娱乐圈为背景的父女情以及中年危机,充满了索菲亚的个人记忆。记者会上,索菲亚表示,故事灵感来自小时候与父亲、《教父》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一起进进出出的大酒店。《在某处》讲述好莱坞男星强尼·马克的明星生活,开豪车、嗑药、召妓、出入豪华酒店,女儿前来与他短期相处,带女儿过着浑浑噩噩的娱乐圈生活,令他在女儿离开后无所适从,开始思考中年人生。该片节奏把握得相当不错,赢得好评。索菲亚·科波拉介绍,《迷失东京》之后,《在某处》是她又一部原创剧本并拍成电影的影片,充满了私人记忆,“你们会看到,里面全是浓浓的父女情,拍这部电影,让我想起小时候和父亲一起的时光。和父亲在各种各样的豪华酒店转,我总爱猜他们在酒店做些什么,有些怎样有趣的事情。是的,姑娘克莱奥这个角色身上有我个人的记忆——你拥有一个强大的父亲,他还做着与众不同的工作,人们都围着你转。我小时候看到的成人世界与别的孩子不一样。”

  除了导演父亲,索菲亚还很高兴地谈及自己的女儿,她介绍,自己刚当上母亲时,经常思考这对她的人生会有什么影响,《在某处》剧本也是在女儿罗米出生后开始动笔的。此外有趣的是,此次出征威尼斯,评审团主席正是前男友昆汀·塔伦蒂诺,以致该片得不得奖都会成为娱乐话题。索菲亚笑着表示,电影归电影,她不认为这种关系对影片、评审会有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