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狄仁杰》单枪匹马抢金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0:01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将在水城威尼斯开幕,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是23部竞赛片中唯一一部华语片,另外,吴宇森的《剑雨》、刘伟强的《精武风云》也都将在威尼斯首映,而这三部影片,无疑都带有鲜明的武打元素。

  威尼斯电影节一向是华语电影的福地,以往在威尼斯获奖的华语片,多以文艺片为主,但本届电影节亮相的华语片,大部分是以商业片的姿态进军。徐克的《狄仁杰》从题材到演员阵容,都是商业大片模式,虽然进入了主竞赛单元,但获奖的几率其实很小。

  由于吴宇森获得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9月3日还被定为“吴宇森日”,他的新作《剑雨》也将在当晚首映。刘镇伟的《精武风云》成为电影节的第二部开幕片,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首次采用三部影片首映开幕。

  另外,彭氏兄弟拍摄的首部香港3D电影《童眼》、关锦鹏的《用心跳》以及黄文海的《西方去此不远》、罗卓瑶的《赤地》、张元的短片《太空侠》也将亮相主竞赛单元之外的其他单元。(记者 常雄飞)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