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狄仁杰》因新意入围威尼斯 续集已开始筹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7月30日08:03

  搜狐娱乐讯 你永远也无法猜透三大电影节的口味。当地时间29日,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该电影节本年度主竞赛单元的入围名单,徐克的新作《狄仁杰》成为了华语片中独苗。原本按着大型商业制作来打造这部作品,能够入围欧洲的电影节,就连制片人王中磊也表示出了“惊喜”。他表示,该片能获得电影节的亲睐,可能是因为影片有区别于传统武侠片的新意,同时他透露,《狄仁杰》续集的剧本已完成。

  入围威尼斯 新意是关键

  《狄仁杰》的导演徐克目前还在韩国进行影片的特效制作,得知影片入围威尼斯的消息,徐克当然很高兴。而制片人王中磊则用“惊喜”一词来形容心情。欧洲的三大电影节一向倾向于艺术、政治现行的影片,即使近些年,越来越多的美国电影能够入围到威尼斯电影节,也多半是独立制作或者偏文艺性的电影。而《狄仁杰》是一部商业意图明显的电影,能够入围到威尼斯的主竞赛单元,倒的确让人有些意外。本片的制片人、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选择《狄仁杰》入围,可能是看中影片的新鲜手法,一切区别于一般武侠片的新元素。威尼斯电影节一向鼓励创新。”

  无论《狄仁杰》在威尼斯能否有所斩获,对于该片都是利好消息,尤其是海外版权的销售上,会有帮助。在戛纳电影节上,该片已经卖出了11国版权,而王中磊透露,到目前为止,其欧洲地区的版权已经卖得差不多了。说到徐克与本届威尼斯的渊源,此次主竞赛单元的主席昆汀-塔伦蒂洛就是徐克的影迷,身为港片发烧友的昆汀,最喜欢的徐克作品,是《刀》。据王中磊透露,《狄仁杰》的威尼斯放映时间,大约是9月5日,届时徐克肯定会出席,而华谊方面已经开始沟通演员的档期。

  《狄仁杰》续集剧本完成 不惧“山楂树”突袭

  据王中磊透露,《狄仁杰》续集的剧本已经由陈国富完成。对于还没上映的影片,就开始筹备续集,华谊方面有自己的底气。王中磊说:“如果商业成绩好,对于影片续集的顺利开拍,肯定是有推动作用,我对我们的这部作品有信心。”该片定在9月29日上映,距离前日刚刚公布的《山楂树之恋》(9月16日上映)的档期,只有13天,对此,王中磊认为影响不会太大:“一个是因为距离我们的上映,有一段距离;二来,片种不一样;再就是,我们的这部影片有一些新鲜的内容和元素。”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