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0艾美奖-第62届艾美奖 > 最新动态

中国特效团队首夺电视“奥斯卡”艾美奖(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31日13:33
  第62届艾美奖落幕 “谢耳朵”喜获视帝 《迷失》惨败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62届美国电视艾美奖在洛杉矶揭晓。

  美国电视艾美奖项分为剧情和喜剧两大类,基本上代表了本年度美剧的最高荣誉,也是国内外观众选择收看美剧的重要风向标。

  《广告狂人》和《摩登家庭》分获最佳剧情剧和最佳喜剧。《太平洋战争》也毫无争议获得了最佳迷你剧。另外国内剧迷关注的扮演《生活大爆炸》中“谢耳朵”的扮演者吉姆帕森斯获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

  此外,很多美剧迷可能想不到,今年率先颁出的众多创意艾美奖奖杯中,有一座属于中国。

  创意类:

  中国特效团队首夺艾美奖

  在21日率先举行的创意艾美奖上,来自中国的特效团队BASE FX因为HBO迷你剧《太平洋战争》制作特效而获得了最佳迷你剧视觉特效奖,这也是货真价实的由美国电视科学与艺术学院颁发的、隶属第62届电视艾美奖的奖杯。BASE FX团队信心满满地表示,明年依靠《海滨帝国》,他们还会再拿回一座艾美奖杯。尽管这个团队中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但正是他们的努力将这座“电视界的奥斯卡”奖杯首次带到中国。

  剧情类:

  “狂人”、“毒师”三连庄

  本次艾美奖在剧情类奖项上延续了一贯的学院化口味,继续“固执”地给“狂人”和“毒师”最高荣誉。

  《绝命毒师》男主角布莱恩克兰斯顿获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成功成就三连冠,成为今年艾美奖最亮眼的明星之一。同样三连冠的还有拿下了剧情类最佳剧集的《广告狂人》。

  而在国内人气极高的《迷失》最终季惨被“剃光头”,不但在剧情类最佳剧集方面败给《广告狂人》,两员配角大将迈克尔埃默森、泰利奥奎因输给了《超越罪恶》的“制毒”小将亚伦鲍尔,看来,《迷失》最终季过于“悬乎”的结尾并不受艾美评审的待见。

  喜剧类:

  “谢耳朵”黑马冲出

  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项,蝉联两届的《我为喜剧狂》的亚力克鲍德温让位给了《生活大爆炸》中的“谢耳朵”吉姆帕森斯;喜剧类最佳女主角颁给了觉得自己并不有趣的《护士当家》女主角艾迪法可,都可谓是爆出冷门。

  《生活大爆炸》在美国播出的收视率已经火到发烫,在中国内地也是粉丝众多,这次备受大家喜爱的“谢耳朵”终获学院认可,他也可以和史蒂夫卡瑞尔等好莱坞一线喜剧明星平起平坐了。

  花絮:

  乔治克鲁尼受表彰

  本届艾美奖的人道主义大奖颁给了著名影星乔治克鲁尼。艾美奖这一奖项专门颁发给对电视业界产生了深远影响的人物,而乔治克鲁尼获得该奖可谓实至名归,他曾担任卡里亚娜飓风救援、海地地震赈灾义演等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一直利用电视的力量,为最需要的人和事组织各种宣传和募捐活动。克鲁尼上台领奖时表示:“谢谢大家,请大家不要起立,这样我会以为自己是个被隐瞒得了绝症消息的可怜之人,然后我的感觉就会很糟糕。”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