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师斯坦-温斯顿辞世(图)

奋斗终身的斯坦-温斯顿
奋斗终身的斯坦-温斯顿

  搜狐娱乐讯 曾九度入围奥斯卡,三次摘取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一次最佳化装奖的斯坦-温斯顿,6月15日因骨髓癌并发症在洛杉矶去世,终年62岁。至温斯顿去世,他已与病魔斗争了整整七年,但临终前仍坚持完成了《钢铁侠》的特效创作。

  1946年,斯坦-温斯顿出生于美国维吉尼亚,曾在维吉尼亚大学攻读绘画及雕塑专业,1972年进入好莱坞电影的化装领域,1976年成了一名视觉特效师。虽然温斯顿在70年代作品寥寥,只参与了极少电视剧集的制作,但这段时间却是他深入学习特效制作环节的几年,因此到80年代,厚积薄发的他,很快有了参与制作特效大片的机会。

1986年,40岁的温斯顿与詹姆斯-卡梅隆合作了震惊好莱坞的《异形》,该片让温斯顿一举拿下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从此在业内声名鹊起,进入到好莱坞幕后的一线班底行列。

  斯坦-温斯顿是横跨视觉特效和化装领域的全能型特效师,1991年为约翰尼-德普打造的《剪刀手爱德华》,曾让他入围最佳化装奖,而次年与詹姆斯-卡梅隆再度合作的《终结者2》,则让他在同一年拿到了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化装两项大奖;1993年,温斯顿与斯皮尔伯格合作的《侏罗纪公园》获得了惊人的票房成绩,温斯顿也因此片摘取了第四尊奥斯卡奖,1998年和2001年,他与斯氏合作的《侏罗纪公园:失落的世界》和《人工智能》,又让他两次入围奥斯卡。鉴于温斯顿在幕后制作方面的突出贡献,他的名字被留在了星光大道上。

  斯皮尔伯格在斯坦-温斯顿去世后说:“他是一个大胆无畏、勇于创新的艺术家,如果没有他,我的银幕世界也不会如此精彩,我怀念他每次对我微笑时的表情,以及他的那句口头禅‘一切皆有可能’!”《钢铁侠》的导演乔恩-法威沃说:“斯坦-温斯顿拥有孩童一般的热情和想象力,帮我构筑起了一个虚幻的世界,他是CGI技术之王,推动着特效制作工业的发展,他一直在努力奋斗,直到最后一刻。我完全没想到他会如此匆匆地离开我们,好莱坞从此失去了一颗闪亮的星星。”斯坦-温斯顿的遗作《终结者4》尚在筹拍之中,对于其本人和剧组来说,都是一个莫大的遗憾。

(责任编辑:小肥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