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倪萍自认过气难比年轻女星 请客吃饭拒绝采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3:47

  我请你们吃饭,给你们买衣服,但是请你们不要采访我了。

  ———倪萍在发布会上对记者说

  在此次长春电影节上,倪萍的出现吸引了很多记者的关注,但她自始至终一直很低调,拒绝接受任何采访。

  在长影新片《大太阳》的发布会上,倪萍再次出现在媒体面前,不过她也只是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的角色,便匆匆离开了,甚至连闭幕式的红地毯都没有参加。

  因为此前本报记者曾给她留下不错的印象,所以在发布会开始之前,她终于卸下防备,跟记者聊了起来。

  演悲伤母亲———压力大到后悔接戏

  华商晨报:《大太阳》是以“5.12”汶川地震两周年为切入点,反映了灾后人们心灵重建的真实经历。拍摄这样一部跟灾难有关的电影,你的压力大吗?

  倪萍:这个角色可以说是我入行以来压力最大的角色。你想想,我们剧组身处的脚下,是曾经掩埋了好几万人的土地,地上还有更多的人们等待走出悲伤,压力能不大吗?

  华商晨报: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倪萍:我演的是一个有些“不正常”的母亲,她神情恍惚,总是认为亲人还活在世上,所以做的很多事都不可理喻。跟我以往演的那种含辛茹苦的母亲不同,这个母亲自己站不起来,以前我们总是说“坚强再坚强”,可是光是坚强解释不了一个人,尤其是一个在地震中失去了18位家人的女人,尤其是一位已经过了生育期却失去儿子的母亲。

  华商晨报:几场戏拍下来,你有什么感触?

  倪萍:接这部戏时,我没有想太多,只是喜欢剧本、觉得角色适合就接了,但我一踏上映秀的土地就后悔了,因为那下面埋着无数同胞,而我们身边又有那么多缺胳膊少腿的人,他们很难继续生活。当时我就觉得我拍的不是戏,而是自己的良心和责任,一下子就不知道怎么演了,我怕演不好浪费了投资方的钱,也怕辜负了灾区人民的期望。但是已经到现在这个时候,我后悔也没用了,只能好好演下去。

  叫板《大地震》———尽量反映平淡生活

  华商晨报:这个角色需要你在形象上做一些改变吗?比如扮丑?

  倪萍:我觉得这个角色很美,比我本人美。农民是最美的,我们不如他们质朴,不如他们善良,不如他们直接,我们的幸福也不如他们多,因为我们的欲望太多。

  华商晨报:这次跟林浩等地震亲历者一起合作拍戏,他们在表演上对你有什么启发?

  倪萍:我在《雪花那个飘》里演过一个村姑,后来这个片子让我在蒙特利尔电影节上得到了“影后”,当时评委们都不知道我是演员,以为我就是当地人呢。我觉得一个好的导演能够把演员最自然的状态展示出来。这次《大太阳》里有两个亲历过地震的“原生态”演员,把专业演员和非专业演员融合在一起,这是导演的难度,有挑战,但更多的是收获。

  华商晨报:之前有看过剧本的记者说,《大太阳》跟《唐山大地震》很像,有“叫板”的意思?

  倪萍:一般大灾之后必有大作品,但是说《大太阳》跟《唐山大地震》叫板的话,哪有那么简单啊!《唐山大地震》很好,但是真实的灾难后的凝聚力不是影视作品能够承载得了的,把这些变成动力吧,我尽量去反映出平淡的生活,平淡的生活最难了。

  生活够低调———被八卦记者伤到了

  华商晨报:这部片子在四川映秀拍摄,当地的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给拍摄带来了不少影响吧?

  倪萍:是的,本来我们计划8月16日在映秀开机,但泥石流来了,而且破坏性非常大,没办法,只能调整时间,现在灾区生活正在恢复,我们也已经陆续开始拍摄,我参加完这次的活动,也赶回去接着拍戏。

  华商晨报:金麦穗颁奖礼那天,我在本山老师的化妆室见到过你,你们也好久没见了。

  倪萍:我们都认识20多年了,这次也很久没见了,他是一个奇迹,你们应该从方方面面去爱护他,多跟他交流。

  华商晨报:其实你两天前就到长春了,但一直没有接受采访,为什么如此低调呢?

  倪萍:我是被八卦记者给伤了,我不说什么,记者也能写出花儿来,写得比我说的都好,所以我什么都不说,就是对我自己最好的保护。再说,大家都不爱看我了吧?有那么多年轻漂亮的明星呢,我还是算了吧。呵呵。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