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评剧《马寡妇开店》 > 新闻动态

评剧《马寡妇开店》编者的话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30日19:53

  《马寡妇开店》故事情节很简单,艺术上却极有特点。它是成兆才先生的名著。也是一出白派的名剧。更是一百年前的民族歌剧。三十年代,白玉霜就凭它一举唱红了上海滩。可以说,这出戏一度被视为“粉戏”。后来小白玉霜经过整理,将其重新搬上舞台,也曾引起轰动。但终因剧本思想感情上的不合时宜,最终还是放弃了。此后,各地许多剧团,包括中国评剧院,都曾整理改编此剧,但似乎仍未见有实质上的突破。

  目前的演出,可以说是在前人努力的基础上所做的一次新试尝。我们对原剧的主题,人物,故事的发展与结局,都做了某种颠覆性的改造。实际效果如何,还有待观众批评,实践检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