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日本票房:纯爱电影再夺冠《花水木》获4亿票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0年08月30日16:49

排名

影名称

行公司

票房(单位:亿)

上映日期

周数

1

花水木

东宝

3.99

821

1

2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东宝

73.9

717

6

3

玩具总动员3 3D

迪斯尼

93

710

7

4

特攻小子A THE MOVIE

FOX

1.96

820

1

5

剧场版战斗陀螺:钢铁战魂VS太阳~灼热的侵略者

东宝

1.2

821

1

6

功夫梦

索尼

7.3

814

2

7

假面骑士W Forever A-Z/命运的Gaia Memory/天装战队护星者

东映

11.4

87

3

8

盗梦空间

华纳

30.2

723

5

9

剧场版口袋怪物:钻石珍珠幻影的霸者Z

东宝

36.7

710

7

10

跳跃大搜查线THE MOVIE3:解放那些家伙吧

东宝

66.79

73

8

  搜狐娱乐讯 尽管暑假已经接近尾声,但上周末日本天气非常炎热,东京市中心的温度比平常高了四度多,在这种高温天气下夺得排行榜冠军宝座的是新垣结衣、生田斗真和向井理等明星联袂主演的电影《花水木》,另外上榜的两部新片是《特攻小子A team THE MOVIE》和《剧场版战斗陀螺:钢铁战魂VS太阳~灼热的侵略者》。

《花水木》
《花水木》

  在酷暑难耐的情况下,爱情电影《花水木》还是得到了无数观众的支持,该片以歌手一青窈2004年推出的热门歌曲《花水木》为主题,讲述一位从北海道到东京追寻梦想、闯出一番天地的女孩,和一个为家人一直留在家乡的男孩之间十年的纯爱故事。本片导演是《现在就去见你》的土井裕泰,参演的演员还有药师丸博子等。目前影片正在全日本310块银幕上映,上映前两天动员观众30多万人次,票房收入3.99亿日元,比土井裕泰2006执导的同类别电影《泪光闪闪》成绩要好,发行公司东宝对影片期望也很高,希望票房成绩最终超过30亿日元,争取到40亿日元。

  这部电影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是新垣结衣,这是她继最终票房收入高达38亿日元的电影《恋空》之后再度主演纯爱电影,而且观众们也跟新垣结衣一起成长,非常容易接受年纪相符的这种爱情故事。尽管电影剧本是原创作品,但标题和基础都选用了一青窈的歌曲《花水木》,这首歌在日本卡拉OK点歌榜单一直排在前十名,知名度相当高。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电影云集了新垣结衣、生田斗真等知名演员,以及因日剧《GEGEGE的妻子》人气爆棚的向井理,再加上剧组在各大媒体积极做宣传,也为电影积累了很高的人气。本周末上映的大片相对较少,《花水木》极有可能蝉联冠军。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排在第二位的是上次的冠军吉卜力动画电影《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上映第六周动员观众超过611万人次,票房收入也突破了70亿日元,到上周末票房增加到73.9亿日元。第三名是电影《玩具总动员3》,上映第七周动员观众630万人次,票房收入超过93亿日元,估计很快就能突破100亿日元。

《特攻小子A队THE MOVIE》
《特攻小子A队THE MOVIE》

  第四名是一部新上榜的电影《特攻小子A队THE MOVIE》,影片根据八十年代在美国也曾大受欢迎的同名作品改编,讲述四个前特殊部队成员组成的A队为了洗清莫须有罪名而挑战国家的故事。该片8月14日先行上映,目前正在全日本358块银幕上映,先行上映日和周末两天加起来总共动员观众12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56亿日元,再加上星期五的成绩动员观众15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96亿日元。影片得到了广大年轻人的支持,尤其让人轻松搞笑的王道娱乐表现风格吸引了很多观众。A队首领的是出演过《辛德勒的名单》等影片的利亚姆•尼森,另外还有主演电影《宿醉》的布莱德利•库珀,武术家昆顿•杰克逊,还有因影片《第九区》一炮走红的沙尔托•科普雷,他们到日本宣传时的努力让人记忆犹新,日本的石田纯一等艺人还组成了日版A队,成为很多媒体关注的焦点。

《剧场版战斗陀螺:钢铁战魂VS太阳~灼热的侵略者》
《剧场版战斗陀螺:钢铁战魂VS太阳~灼热的侵略者》

  接下来第五位也是一部新片《剧场版战斗陀螺:钢铁战魂VS太阳~灼热的侵略者》,根据深受小学生欢迎的人气连载漫画改编,影片讲述一些少年用圣兽的陀螺进行决斗的故事,神秘少年海里奥斯的出现让战斗更加激烈。目前影片在全日本216块银幕上映,深得小观众喜欢,上映前两天动员观众11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2亿日元。

  第六名《功夫梦》下降了三个名次。第七名《假面骑士W Forever A-Z/命运的Gaia Memory/天装战队护星者》战斗力强不退反进,名次提升了一位。上映第五周的《盗梦空间》排在第八位下降两个名次。第九名是动画电影《剧场版口袋怪物:钻石珍珠幻影的霸者Z》,上映七周还能留在排行榜内实属难得。第十名《跳跃大搜查线THE MOVIE3:解放那些家伙吧》上映第八周一下子下降六个名次,动员观众520多万人次,票房收入66.79亿日元。夏季电影热潮已经告一段落,本周末上映的电影有《花与蛇3》、《KING GAME》,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木村多江主演的《东京岛》。

  推荐影片:新垣结衣生田斗真主演《花水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